Saturday, July 25, 2009

董事长的女儿

这里说的是Betty。
她曾经在旅馆做过几年的傍晚工。
即是从下午5点做到晚上9点。
周末两天是不做工的。
她的薪水却是柜台工人的两个月薪水。
有一天突然说她不要做工了。
她的父母就询问先生:“是不是你不让她做工?”
先生回答说:”我绝没有这个意思!”
后来,经过公司的会计师转达消息说:“她不喜欢跟你太太一起做事。”
当消息传到我的耳朵时,我感到非常的惊讶。
平常代班(周末的两天傍晚)或她有事而代她的班时,我们是有说有笑的。
我不明所以她为什么把箭头指向我。
自己不想做工了,竟然把责任怪到我头上来。
先生叫我静静不要跟她理论。
“人家是董事长女儿呢!娇生惯养的,你跟她那里是对手?”先生吩咐。
我只有忍气吞声。
事隔多年,还是想不出Betty当年为什么要说这个谎言!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Nepotism is the word!

How is your Tai chi now?

长竹 said...

你指的是太极拳还是气功18式?
前者在练了1年多后,有点头绪了。不过还不很熟。要看四周围的同学们才能继续练下去!
气功18式么,学了10年,应该还可以的。
你呢,开始学了吗?
何谓Nepotism?

Tony Hii said...

Nepotism means "qun dai guan xi".

I still have not started.

长竹 said...

原来是这句成语的意思。谢了。
要开始运动了,流汗排毒也!
越早开始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