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拜访阿婆

从堂姐家出来时,才不过下午两点多。
我是从老路回家。
说实在的,我不敢从沐鲁都驾回去。
原因是该条大木桥已开始腐烂。
国会议员说会在近期内重修。
所谓从老路,是从对面新桥那条路回家。
阿婆的家是在赛萍家後。
前几天,我还在黄医生(Dr.Wong Hua Xi)的私人诊疗所里看到阿婆跟她的先生。
她先生说他走路时头会晕会转的样子。
当时因为忙着回家煮午餐,所以没什么时间跟他们聊天。
今天是遇到机会了。
到达目的的时,阿婆刚好在她家的楼下。
当时她要用洗衣机洗衣服。
我们边谈话边上楼。
老先生用放大镜在看新洲日报新闻。
我们就坐在饭桌上聊天。
阿婆跟我说了很多她大女儿的事。
原来当她女儿才12、13岁的时候,就跟着其他同班的男女同学们一起回中国念书。后来就留在那儿落地生根。
我小的时候听过这样的故事。
很多人曾经在本国出生。
因为怕被抓去做共产党,所以很多年纪轻轻的年轻人就喜欢回国(指中国)而不再回来。
问及老先生的病痛时,他说吃了药后已经比较好些。
对阿婆及老先生,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双亲!
他们也都是来自中国八都的人!
阿婆送给我长豆及一粒老冬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