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一盘无肉的干盘

6月这整个月份里。
我发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因为心生怀疑。
所以会去查真相。
每一次都很成功。
我想小王并不知道我有这种的查法。
她还在玩她的一向把戏。
她以为我不知道她的作风。
其实,我在07年8月间就怀疑她的购买东西的方法。
一直以来没有什么行动。
因为先生不希望我管太多旅馆的事情。
直到我代班小李一个月的生产期。
我才有机会有更深一层的研究及查看。
有一天看到她写RM1.50买一盘干盘。
那天她跟我换班做早班(她平常是做午班,从下午两点到晚上9点)。
那盘干盘还是当天早上出的第一笔钱。
这盘面真的给我起了疑心。
知道为什么吗?
一向以来,她用的东西都是买名牌货。
就是帮忙旅馆买洗地水啊、空气调气、洗厕所水的,她都买她的直销产品- Cosway。
还有文具呢,也都是好几块钱一支笔的。
不用说别的。
就以糊(gum)来说吧。
我就习惯用一瓶RM0.20的。
小王不同。
她时常买RM2.00到RM3.00多一瓶的。
那种瓶口有树胶盖的。
用不了几次,它的瓶口会被自己糊住,而流不出半滴糊来的那种。
就可见一斑!
再说回那盘面。
因为不相信小王会去吃无肉的面!
问Jackie(当时他还未辞职)。
他吞吞吐吐地回答说:“是我跟小王一起吃。”
回答的时候,声浪也是小小声的。
在平常日子里的早上,Jackie每次都要吃两包干面(自己煮)。
他自己已经吃了两包面,还会跟小王公司吃无肉的干盘面!
就是在那一天下午。
我发现柜台处出现了一支新的浅蓝笔。
我曾经到过各书店去找。
果然,该笔的价钱就是那一盘干盘的钱!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王时常帮忙Jackie买干面。
出的钱也是不同的。
我又趁着放工时间到各超级市场去观看干面的价钱。
发现小王写的价钱都是虚伪的!
都是会相差两三元的。
就从中明白她有作假的现像!
这些都是小钱。
比较大数目的是百多令吉的东西,比如洗地水(Floor Cleaner)。
买一打12瓶的价钱是不同的。
小王一律以一瓶RM10.50卖给旅馆。
其实,我翻过Cosway书及问过Andrew的母亲。
Andrew妈妈做过这个产品几十年。
先生早年时曾经向她买好几瓶学子用的水壶。
洗地水的真正价钱是:我们买第一瓶时是RM10.50。
第二瓶是RM7.90。
第三瓶又以RM10.50来算。
以此来推算。
这就等于说12瓶的价钱是RM110.40。
而小王却拿了旅馆RM126.00。
再翻开07年8月1日开始抄下的现钱来往数目。
真的给我发现很多的'新大陆'!
就决定把一切放进部落格。
以作见证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