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在我家篱笆门前

在我煮午餐的时候。
听到篱笆门前传来一阵阵的吵杂声。
我走出厨房到外面一看。
看到一部白色的小车停在我家的篱巴门前。
车旁站者一个少女、一个白发苍苍的妇女及一个驾着摩多西古的人在说话。
少女倒穿着外套地站在摩多西古旁在抄些什么。
她穿着短裤地站在一边。
我听到老妇女说:“多少钱你拿去修理先,我们还钱。”
少女尖锐的口气,我并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
老幺今天没上课(因为人不舒服)。
他走近现场。
却没听得出他们在说些什么。
对话是用福州话。
我进厨房煎鱼炒菜。
再走出去的时候,刚好是放工时间。
路上车多了起来。
妇女叫她老公把车驾进我们的庭院。
原来他们是小贩。
早年的时候,我时常向她买鸡及菜等。
她跟她的媳妇一起卖土产。
两个婆媳常常给人的感觉是母女一般好相处。
羡慕旁人。
话说到了12点半。
我走出去篱笆们前。
人群已散开了。
只留下老伯站在车旁等人。
我上前叫他坐在木梯上等。
随着,就进厨房拿一杯温开水及一粒由家婆做的豆沙包。
叫老伯吃。
他却摇头说他已在街上吃过了。
问及发生什么事。
“一个阿妹仔撞上我的车。她现在把车拿去修理。我等她来好还她钱。”老伯口齿不清地说。
他应该是吓坏了。
我进屋里后跟老幺说起。
“怎么会是老伯还修理费呢?”我说。
“是老伯突然间刹车,少女从后面撞上。”
原来如此。
我想老伯是有点老了。
看他样子应该有70多岁的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