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燕窝

秀明问我:“我们断经了,你可有吃什么补?”
“老实说,我不知道什么东西才是补品。小的时候,我们哪里有听到父母们说起什么补品的?到了现在,我还是蒙查查。”
“有人说吃燕窝是补。我的四个儿女们都买给我喝。他们说我们绝经就要吃燕窝补颜。我有喝了好几片,是自己煮的那一种。”
“但是很多燕窝都是假的!我从报纸上看到说假的燕窝是用猪皮制成的,所以我就不敢买来喝。偶尔家婆有煮时,我才敢喝那么一两口。”我说。
”我也是不太敢吃什么酒之类的。医生说有高血压的人不可以喝酒。我现在什么酒都不敢喝!”
“连自酿的红酒也不敢?那你不是很久没吃红酒鸡了吗?”
“就是罗!我已经很久没喝了。我现在还学人家酿红酒,要给大媳妇做月时喝的。”
“哗!你好厉害哦!以前是我们的年代。现在谈的话题都变成是下一代人的事情了。你看,你还会帮忙你大媳妇做月呢!怎么做呢?时常听到人家说小孩子出生后几天皮肤会黄黄的,那该怎么办呢?”
“我也是不会做。我的朋友说到时就会做了。黄黄的皮肤,过几天就会好的。”秀明很有信心地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