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惊吓一场

早上7点左右。
推着我的嫁桩(摩多西古)到《龙凤店》附近的修车店。
根据老幺的描述:“JPJ的人叫我不可再驾此车去学校,说车灯都已经不大会亮,特别是signal light。要拿去换掉后才可以驾。”
听的我心惊肉跳。
这小子每天都很忙。
都没把它推去修理店。
只有老妈子自己动手了。
推到目的地。
跟老板说明要修什么后,我就走路去巴刹。
先到旅馆看看今天的精神食粮。
小李脸拉长长的问我:“今天Sesco的人要看报纸,要怎样买?”
“我去买吧!要买什么报纸?你给我名单吧!”
她拿出一张小纸条来。
上面写着:
Borneo Post - 5份;
Sin Chew - 2 份;
Utusan - 5 份;
Sarawak Tribute - 2 份。
”怎么只有14份?不是来了20个人吗?”我询问。
小李没回答。
只说:“老板说他等下会来拿这张纸去定买。”
以往遇到这样的情形时,电力局从古晋来了几个人,小李或小王就写下几份的报纸钱。
今番由先生去购买。
想必会省下一些报纸钱!
他们电力局的人会在旅馆住11个晚上。
我拿着纸张,打电话给先生。
“我快要到旅馆了,你等我,我们一起去买。”先生说。
车到时,我坐上车。
先生把车驾到海唇街一间卖各种报纸的路边摊子。
他下车去询问。
他回来时,手上拿着两份星州日报。
“你把这两份拿去旅馆。然后再去买其他的两种(Borneo Post及Utusan),Sarawak Tribute 要到中午才来。他们待会儿会送。我走路,你开车吧!”
我把车停在Popular 店附近。
之后我走路去旅馆。
途中我买了另外两种报纸。
把报纸送到旅馆后,我步行到Popular处拿车。
开车门后我坐进,我就开车。
不知怎的,车竟然向后退,我急忙关掉车。
再开启一次。
这一次竟然向前进。
我又关掉车。
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那样。
在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给先生。
他的电话竟然没开!
我只好坐在车里想法子。
突然间,我想起我在未下车之前有拉上'安全锁'。
“肯定是因为它!”我想。
我即刻弯身去开那个锁。
开了车后,平安地驾到家。
一路上,我的整颗心还在噼噼啪啪地跳动着。
幸好,当时发生状况时,前后都没人!
真是惊吓的一个早上啊!
回到家,跟小姑说起此事。
心情才慢慢地静了下来。
打电话通知先生。
“有经验了吧?幸好没撞到人!我上回就是告诉你这一点的。你没听清楚吧?”
我静静没出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