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男主角

两个星期前的一个星期日早上。
我到阿来的咖啡店吃干拌面。
家婆、小姑及婶婶坐在我前面一桌。
吃一半的时候,突然看到男主角一脚踏进店里来。
他向阿来借锁匙开洗手间的大门。
我抬头看他,然后跟他点点头表示打招呼。
他却像木头人,一点也没带微笑。
我正感到奇怪。
这不像他以前啊!
看到他后面跟着一个年轻的女性。
我就猜想那是他的夫人。
曾经有人也是这样的对待他人。
当太太不在身边时,他会跟人家打招呼。
笑得一片灿朗。
相反地,他会板着一脸的严肃。
我其实不大认识他。
他是先生的一个生意上的朋友。
我第一回看到他的美丽夫人。
此回,他是带着太太上阿来咖啡店的洗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