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跟小李聊天

到旅馆看精神食粮时,跟小李一搭又一搭地聊着。
“前几天,Jackie有来旅馆。我问他为什么不再做工。他说这种工作很难做。”小李告诉我。
“他是这样讲的吗?他以前从来不说这些话的。你做月期间,我们两夫妻还提议说再过10年,这个旅馆可以交给他去开,他还笑眯眯的。“我说。
“那个老林,你们有去看他吗?”
“没有。不过他的太太有打电话来跟我们讲阿伯很不听话。叫他冲凉他总是推三推四的。叫他吃饭,他竟然说他太太煮的饭菜像猪吃的不好吃!”
“什么?他的太太有煮饭咩?他每次说他太太时常上街逛街或跟她一班朋友们一起的。原来他说谎言。那他的太太不是很为难,要照顾他这样一个大男人!真是的!原来老林是这样欺负他太太的!”
“他的太太说她还要帮人家照顾小孩子的,他就是这样不听话的。他的女儿从他的背包里找到很多罐酒。他还是常常喝酒的。有一次他留下半罐的酒在柜台下,我来上班时踢到。”
“老林跟经理同年,老林的身子就是喝太多酒!不知道他还能来上班吗?”
“我看是不能够的。他有时会在白天出来,把铁帽放在旅馆的柜台处,然后出去。他走路都不大稳定样子。“小李说。
想到老林就是这样子离开旅馆,心里倒有点可惜。
他来上班已经有四年。
”小王还有做工,对吗?”
“她说是老板叫她做的。”小李回答。
“那她还是很稀罕薪水的啊。”我说。
可以想象,一个29岁的少妇,带着两个儿女去找工的情形。
很多私人公司都不大要接受。
”其实,小李,我还是非常的好奇。当初她做下午班,你每天早上来上班时,你没有发觉她用很多钱买很多东西咩?”
“有啊!她说她买了都放在橱里的。”
”你有没有去翻看呢?”
小李没出声。
“我查过,我都没看到有哪些货品。最早的时候,是因为她买洗发水15瓶。我也是没看到半瓶才会向她问起。她说那些洗发水都被顾客拿回去了。过了几天,发现到有新的三瓶,然后又变成八瓶。很奇怪的。我都知道。”告诉小李这些,就是要给她一个概念。
“还有一件事,当初小王不是说她不再管旅馆的东西了吗?所以我才会把责任交给你去做。你买的价钱都很合理。后来怎么又换到她去买了呢?都是Cosway的产品。所以我才会去查那些价钱及东西的。我发现很多不对劲地方。既然经理说一切往事都让它过去,我们也就算了。希望她会改过自新!”
我想小李应该知道一些,只是她没向任何人说起。
我从她的态度中可以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