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电头发


我想拍我自己。
却拍到了亮光!
老板娘教我用相反拍法。
我没拍。

我字里行间称她作小姑的女子。

电发店老板娘的小姑。
今天除了穿红彤彤的T-shirt外,还叫她嫂子帮她电了一个新款发型。
是那种头发会向上站的样子。
一会儿,来了一个年轻的女性。
就是站在小姑旁边的女子。
一看到小姑的发型,她非常的喜欢。
她一直追问小姑那是用什么颜色染成的。
“是三种颜色。”小姑回答很多次。
“那我也要染像你一样的颜色,如果不像的话,我就没还你钱哦!”女子有点无理取闹。
“我不能担保这一点。”小姑说。
“老板娘,你可以帮我弄吗?我要跟你小姑一样颜色!我很喜欢那个颜色!”
“当然可以。问题是你的头发跟我小姑的不一样,染出来的效果不知道会不会相同。因为她的头发比较会吃药水。我看你的发质好像会比较柔。”老板娘说。
“那我现在先出去吃饱,等下才来染。”该女子说。
女子一走出去店。
小姑就对着我说:“你看这个女人是不是十三点?她的脑子有点那个。”
说是迟那时快的,小姑一说完,就看到刚刚那个女子又走进来。
她抱住小姑的背后说:“你在说我吗?”
“不是,我哪里有讲你的坏话?我是说刚才走出去的那个伊班婆!我怎么会敢说你的坏话呢?”小姑的反应是蛮快的。
我替小姑捏了一身泠汗。
那女子犹豫不决的样子。
她又重复地跟小姑及老板娘问了有关染发的事项。
之后,她才走出去说去吃早餐。
看到这样的一个小片段,让我感到很庆幸自己对有些事能够自作主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