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粗话

很好奇,究竟小王的先生会不会知道小王每个月都拿回多余的‘薪水’回家!
此时,记起电力局的几个女孩几年前曾经告诉我说:“你们旅馆有这么好的福利咩!”
那个时候她们是来餐厅吃晚餐,遇到我时这么地问我。
我不明所以,也没去询问她们。
前不久,载着Jul及 Jackie去小李家吃长寿面(小李生了一个小男孩)。
经过电力局时,我叫Jackie帮我送一封信给楼下的保安员,然后再由他送红单给会计部的Lawrence。
听到Jul在车里跟我们说:“里面有几个阿妹仔是Madam Ong的朋友。”
听他那么一说,我才记起她们说过‘福利好’的事情。
不知当她们知道小王这个好朋友在旅馆做的事情时,会不会感到难过及惊讶。
六月尾,小王从旅馆的经理口中得知说:“从7月开始,旅馆收到的现钱不要再拿来买东西,我们用支票还!”
小王在旧(6月份)的旅馆记事簿里写上两个字粗话:"鸡巴"。
是写在我当初说她‘拿掉’洗发水的那一面里。
当我代她的第一次(7月12日)班的时候,小李在暗示着我说:“小王在这本簿子里写东西,老板娘,你不要再写什么了。她有时还会去翻看的!”
那让我非常的好奇。
我去翻看找答案。
原来她写了粗话在里面!
她应该是很生气的,我了解。
做了四年的工,她自由自在‘拿钱买东西’。
从来没有人知道,除了我!
今番被我查出来。
那就意味着她的‘我行我素的年代’已成过去。
从7月1日开始,她拿不到半分钱了!
而这句粗话,我看了也脸红。
常常会从生气巴巴的男子口中听到的粗话。
如今是从小王这种漂亮女人手里写出来,觉得格外的刺眼。
若不是九把刀写的《后青春期的诗》里也有这样的一句粗话。
(原来粗话也可以搬进书里!)
我还不敢用我手去重写呢!
刚刚看到的时候,本想把它交给先生及他的堂弟阿国看。
让他们知道小王会说粗话。
也顺便叫她先生来看看。
好叫她先生还给我先生一个清白。
因为先生说过:“他那次(6月4日傍晚)来到我们的旅馆时,他想用他的拳头打我呢!”
我就因而猜想,她先生应该不会知道小王的事情。
再回头想想。
得饶人处且饶人。
万一把事情闹开,29岁的小王一定无脸见人!
所以就把旧的一本记事簿拿回家。
什么人也没说起。
直到前几天才跟先生说。
听他的口气,他一点也不介意。
还说:“小王还能够用,谁人不会贪心?她有漂亮的脸孔,很多男顾客都喜欢跟她聊天。小李却相反。她常常板起脸色给顾客看!很多顾客都不喜欢小李。”
先生还有一句口头话:“我19岁就出来社会做工了,我什么人没看过?就差没说出口而已!我出去赚钱时,你在做什么?一定还在学校里读书吧?”
有时,做男人(丈夫)的,会很骄傲。
我们作女性(太太)的要给他面子下台。
千万不能跟他硬辩。
我的他也不例外!
嘿嘿!说来极好笑的。
虽然在少女时代还不认识他,但推算往年·········。
他出来社会做工时,我重念六年级!
为我的英文不及格在补考。
对于小王的事,我不插手。
能从中找出她是用何种法子去做假帐,那就够了!
说到底,旅馆还是先生跟他人公司的。
我只个小助手而已。
我是旁观者。
如果小王还有留下来,那就表示说她还稀罕那份薪水。
假如她坚持要辞职掉头走,那就是说她要的是多出来的‘钱’而不是薪水。
我在等着看结果。
8月1日就可知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