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探望大嫂


大嫂家的大猫终于起床了!
她在我们进屋时就睡大觉的。
到我们要离去到《百盛》后面的大广场去看热闹。
它才起来。
临走之前,我又给她拍了最后的一张!

大妹帮我们拍这一张相片。
我在左边(怎么眼睛咪咪的?)、大嫂(左二)、姐姐(中间)、Flora(右二)及理章侄(右)。

理章侄在我们要离去之前,对我们说:“我要上楼换件衣服,你们等我一下。”
姐姐说:“没问题,你是要换件漂亮的衣服跟我们合照一张了!我们等你!”
等他从楼上下来时,我们(我跟大妹)即刻就来几张。
之后,理章说:“走!我们去外面吃晚餐,我请你们!”
“不了,我们要去广场那边看看小食摊,然后在哪儿随便吃。,不用跟了!“我笑着说。
姐姐及大妹也符和我的话。
Flora在旁也就劝她老公不用去。
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若有理章侄这个男人跟着,我们一定会觉得很不自在!

大妹(左)、大嫂(中间)及姐姐(右)。
我其实是要拍大嫂的另一副脚 - 四脚站椅。
它就放在大妹的前面。
姐姐还按着它走了几次说:“我也要学走一下,我们将来老了都要用得着。”
后来发现她站错了地方!
她站到椅子外面去了。
大嫂说:“这是成杰(她的大女婿)买给我的。我的双脚不会痛,只是怕跌倒而已!所以要用着它。”
姐姐知道理章也有脚痛的时候,她说:“新加坡的六哥发明了一个东西。他说他的脚底会痛,他就买了一双双新鞋回来,剪掉前面部位,然后把后面部位放进他穿的鞋后跟,很好走的。如果阿凤(大妹)年尾要去星加坡的话,我会叫六哥帮我买那种鞋回来。”
“我的脚跟不会痛,我是双脚坐久了,站起来走路时会痛而已。”理章说。
姐姐的是脚跟痛。
她买了很多种'殿后东西',却没有半个会好用。
“你们姐夫说那么多医生介绍的都没‘王医生’(指六哥)的好!”姐姐在回家的路上跟我及大妹说。
我们听了笑哈哈。

先父与大妈的遗像。
看到父亲慈祥的笑容。
久违了那亲切感!

我在看已去世很多年的大哥。
这是他在去世前照的相片。

大哥的全家福。
很多年以前,曾经向小清(大哥的大女儿)要一张。
她可能是忘了。
昨天见到它时,也忘记向理章侄要一张!
“还有吗?给我一张做纪念。”下次见面时,希望会记得。

耶稣是大嫂家的救主。
是从开始就有的信仰。

大嫂家客厅里的相片。

理章侄此时正从露台上换电视视线下来客厅。
我即刻给他留下一个永恒。
“怎么可以把我如此拍下来?我这样的狼狈相!好歹我也要换过一件衣服啊!”理章侄呱呱叫。
在旁的大嫂跟Flora也不依。
“不可以把我放进网站啊!我会找你算账!”理章笑哈哈。
“长竹你也真是,也该让他换件衣服才拍美美的!”姐姐也笑着说。
“这样才叫做自然美!换漂亮的衣服拍就失去了那种天然性。”我说。

大妹、大嫂、姐姐与我。
是Flora帮我们拍。

“再来一张!”我说。
最近,对自己的照相机有点没信心。
“你照的相片怎么有点模糊不清?”理章跟我说过几次。
他原来有看我的部落格。

要拍照了!
我在至亲们还没预备好之际就拍了。
此张是大妹(左)、大嫂(中)及姐姐(右)。

姐姐(左)、大嫂(中)及大妹(右)。
姐姐跟大妹在帮忙大嫂找东西。
好像是找小风扇。
大嫂说她很热。

Flora妹妹的外孙女。
在我们三姐妹刚走进屋探望大嫂时,看到Flora跟着两个小孩子在大门口。
她竟然告诉我们说那是她的两个孙。
我和姐姐都相信。
直到谈开来,才知道是她那住在附近妹妹的孙。
“我妹妹做外婆了耶!”Flora说。

大嫂家的大猫在睡懒觉。
“怎么会特别大只的样子?”我好奇。
“因为我们叫人把她阉了,所以体型会变大。”理章侄说。
“那大妹家的三只也拿去做了吧!三只母猫一起生了11只!吓死人!”我说。
“现在很少人会阎了,做一只要RM60多。”理章说。
这让我想起古早的时候,有一个至亲叫作‘传理’的,他是专门帮我们阎猪的。
每回他来到我们家,只一会儿功夫就听到猪嚎叫的声音。
然后,看到先父用鼎下的黑黑物体涂在伤口上。
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大嫂很高兴地看到我们三姐妹的到来。
她拉着姐姐的手问长问短。
她的记忆力是特别的好。
她在我们面前背了她上小学念的华语课本内容。
“手来手,上学校。看到老师问声好,老师看了笑哈哈···········。”她念了几乎整面的一段。
她念得很快而清楚。
我因为坐的比较远,没听到全部。
我们都很佩服她。
“她怎么会记得这么多?”姐姐问。
“应该是在平常的日子里,她有跟人家沟通的关系。即是说有人跟她说说话的。她时常看报纸、看电视及看圣经等。”理章说。
“她有时看报纸,看到和她一起上小学的同学相片,她会说那是她的同学谁谁谁死掉。”Flora说。
在大嫂家时,我打手机给远在加拿大的三姐。
当时是下午5点20分。
在加拿大的三姐是清晨5点20分。
起初还犹豫要不要那么早打电话给她。
(幸好有试打!)
好像是大嫂先提到她的这个小姑。
我才会想到三姐。
我们三姐妹及大嫂轮流跟三姐说了话。
电话费是非常的便宜。
第一次打只有RM0.54。
姐姐说:“这么便宜咩?早知道我们还可以跟她多谈谈天。”大嫂及姐姐异口同声地说。
我又泼了一次给三姐。
这一次,姐姐跟三姐谈了一会儿。
大嫂却说:“我不懂要说些什么,你们跟她说吧!”
大妹也说了一些。
最后到我时,三姐在电话里一直跟我道谢。
她应该很高兴地听到我们的声音。
她离家已54年!
这一次也只花了RM1.90。
听说国际电话很便宜的。
今番才真正的体会到。

我跟姐姐在《大星店》外走走逛逛。
是姐姐说她要买租布给她大女儿做怀孕长裤。
大妹就介绍我们来到这里。

姐姐在买小丽的睡衣睡裤。
原来也有怀孕装的。
小丽将在今年10月作妈妈。

《东菱店》前面的电梯。

吃好茶点后,我们就在大妹的陪同下。
要到《百盛》后面的广场看热闹。
却发现所有的摊子都是空空的。
我们就决定去《百盛超级市场》里走走看看。
这里是《东菱服装店》。
女性的天下!

我站在《东菱店》外拍。

小猫们,我们又见面了!

大黑猫这只老妈妈在晒太阳。

大黄猫跟她的孩子们相依相偎。
都是她的孩子咩?
还是像我们人类一样,会跟姨姨们玩乐!
哈哈!

昨天早上,我跟老幺及姐姐在10点15分抵达大妹家。
大妹刚好已经在家里。
她引我们到她的厨房喝茶吃点心。
问起一群大猫小猫时。
大妹叫我们往厨房的窗门看出去。
只见大黄猫跟几只小猫在窗口下。
我即刻走出去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