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我家庭院


婶婶种的小铁树。

像小辣椒的花。

近楼梯的一丛野草花。
一条条奶白色的。

我家对面的政府组屋。
主人家是常常换的。
听说他们搬一次家可以领RM7000.00的搬家费。
那是几年前一个来自沐胶的马兰诺女性跟我说的。

这是近新店那一方的组屋。
将要拆除建店屋。

婶婶的两种花参在一起了。

野姜花又开始开花了。

婶婶种的小葱。

墙壁边的一棵野草。
没有泥土之下,它也能够长得很茂盛。

家婆的圆辣椒生满枝桠。

我种的酸甘树。
曾经给我生了不少果。
目前正在发新芽。

新娘花。

家婆的最爱。


迎春花。
总是到了华人新年时才开花。

染发树。

我家的露台晒满衣裤。

木瓜生了很多小的果。

屋后的野小百花。

非洲叶。
被我砍了几次。
有一天,先生竟然向阿都拿了三支壮枝给我种。
说很多人把叶子泡来喝。
“会去很多种病的。”他说。
我把它们送给Jul去种。

百香果。

杨桃花。



百香果的花。

桂尼树下的白兰叶。
长得很茂盛。

百香果挂在红毛榴莲树上。
常常忘记观看它们。
而它们就喜欢掉到水沟里不见。

野花也很美。


牛草也!
人喝的。

关在狗屋里的黑猫。
有一天,道生外甥男来我家拿蓝车去修理。
他是修理员。
看到关在笼里的黑猫。
他以为是特别种的什么动物。
一看之下才知道是猫。
“做什么把它关起来?”
我们以前住在山芭,都是让猫自由走动去抓老鼠的。
也难怪道生会这样问。
“是婶婶养的猫。”我说。
道生两夫妇听了笑眯眯。
他们一定是第一次看到被关起来的平常猫。

多层的红木槿花。
是婶婶种的。

冬瓜的花。

婶婶种的拉子菜。

婶婶种的叶子。
有很漂亮的图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