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小时候的梦想

小的时候,好像是上小学时。
六哥要去澳洲深造念机诫系。
大概在平常的日子里,看到我喜欢借他的照相机拍照。
所以他就留下他的照相机给我。
我高兴极了。
每次跟小学同学约好去街上。
我就老是喜欢帮他们拍。
那个时候,没有想到自己的拍照功夫。
拿着照相机到《北京照相馆》。
当时只有一间著名的照相馆。
老板姓刘。
一看到我的照相机他就称赞不已。
“你的照相机是很好的一种,现在已很少看到这种品牌了。要好好珍惜啊!”他说。
从那个时候起,我更加看重它。
想以后我可能要做个记者什么的。
在我念完九号班后,我跟着几个同乡朋友去西马念会计系。
我把照相机留在家里。
不知道哪一年开始的事。
小弟也像我当年一样,对照相机起了莫大的兴趣。
待我从西马回家向他要照相机时。
他竟然告诉我说:“我把它拆了,却装不回去,它坏了!”
小弟的一句话,把我的梦想毁了。
从此就不再想它。
直到婚后。
先生买了一架数码相机。
是从香港买的。
小小架的,可以放在裤袋里的。
用了好多年。
间中也借给孩子们的朋友旅行时用。
也不知为何地,它竟然坏掉了。
去年,跟着大妹去北京玩一个星期。
为了要留下永恒。
我自己买了一架Benq的照相机。
从此带着它走天下。
上个星期,帮忙乐龄公园里的姐妹们拍了几张。
她们都很满意。
今天早上,赛英姐又提议说:“我们来个全体照!以前最初的时候,只有5、6个人来。现在有很多人来跳赞美操了,多人跳比较有趣。”
导师阿珍对我说:“如果你明天早上看到天气不大好的话,那你就不要带照相机来。”
“不要紧,我天天都有带着的。你们明天穿着漂亮一点的衣服来!不过,拍全体的我还未拍过!”我说。
“反正天天都是穿整齐的衣裤来,也不在乎什么漂亮不漂亮了!”黄小米笑眯眯地说。
她每天都穿着白上衣及黑长裤来。
不过有几个姐妹每天都会穿着各种颜色的衣服来。
拍出来的五颜六色,就很好看。
明天,我要再次做临时摄影师了!
拍照,成了我的一个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