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你是Madam吗?

6月头的时候。
接到古晋农业部一个男子订房间的电话。
他从询问房间各种价钱及各类房间。
到他要住几天的话题后。
他最后问我:”是谁在线上?”
我告诉他我的姓。
昨天是我代班的最后一天。
在早上时段里,遇到来自农业部的顾客。
一共有三个男中年马来同胞。
他们说是来开会的。
当其中一个要走出去大门时,他转头问我:“你是Madam XXXX吗?”
我用疑惑的眼光看他。
“我就是向你订房间的Ken,还记得吗?”
我想了一会儿。
“记得,你们是昨天下午到的吗?”
“对。”Ken回答。
Ken很年轻。
应该只有40多岁样。
等他出去大门后,我竟然有点不好意思。
人家会记得我的姓,而我却在初时忘了他!
幸好他说起他向我订房间的事。
会记得他,是因为他跟我说国语,而我回答他破啐的英语(Broken English)。
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