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回美仙 -28/9/99

美仙:
从报刊上得知你及煜煜参加那个文艺营。心里正是羡慕得很。因为8月中有参加了诗巫的“小说研讨会”,所以也不好意思再要求外子让我去。
文艺营如何?谈了些什么?有得了什么?
哗!原来你在诗巫有果园好去!是自己的还是娘家的或是婆家的?一定是回味无穷,对不对?目前,是交给工人去照顾吗?
So,你也有了电脑了。要打开来,等它出现那个打字的地方,也够我烦的,因为它很慢。所以,我就索性用手写,对我来讲会更快似的。你呢?尝到滋味了没有?对了,写到一半时,还要存档起来,不然若刚好遇到停电,够我们受的。还要重头写起 ....。我在想,还是等到以后三餐不不预备时才用它写字吧!可以尽情地坐在那儿写。
我啊,也是很怕收拾房间。每年过年前夕的大扫除,都是外子叫工人来帮忙。平常嘛,也是见到地板实在踏不下去时,我才去打扫。
被你如此一解释,我恍然大悟我交到一个可以聊天的朋友。几年前,我曾经交到古晋一个文友。她呢也介绍一个喜欢看我拙作的朋友给我。我们三人交了四年时光。去年,也不知何故,两人忽然之间跟我断绝来往。我莫名其妙,真的不明白原因。去了几封信问两人,她们都没回信,也不说原因。这种友情,给我打击很大。生平中,第一次感到自己受伤了。对你,也因此有点怕怕。现在是不怕了。你这一句话:“我们是彼此的镜子。”我放心了。
才40多岁耶!我在古晋见到一个阿姆,80多岁了,还去打元极舞,壮得很。所以,我和你都不可言老啊!
收到你的信时刚好煜煜也来了一封信。她告诉我说我的拙作2篇已刊出的事。天!我两篇都没看到。她以前跟我讲她不能帮我留。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叫她各复印一份给我。信已回了。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所以要问你一声,你是否能帮我收集?它们是:(1) 我打太极(6月16日国际时报);(2)副班长(7月31日诗华日报)。
我告诉她我以后不想把拙作寄给她了。我以前以为她把我的拙作登在美里日报的。泗市没有美里的国际时报。我们只有古晋出版的。
在此先谢了。
近来少写了。谢谢你的鼓励。
祝 安康

XX
9月2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