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三姐又来电

从诗巫回到家时,就听到老三说:“刚刚姨姨打电话来。”
“那一个?”我以为是五姐,不然就是大妹。
“是美国的那个。电话是嬷嬷接的。”
三姐来电?真不巧,我去了诗巫。
如果今天有在家,我一定会告诉她只有三哥有收到圣诞卡的事。
对我来讲,那是很奇特的一回事。
因为,在每一年的圣诞节前夕,三姐都会给我们四个(大姐、五姐、三哥及我)寄圣诞卡。
每回一收到卡片,我就会当邮差员似的把信件送到兄姐们手里。
唯今年的不一样。
把卡送给三哥三嫂时,也告诉他们这一件奇事。
晚上8点出,我用手机打电话给三姐。
“莲姐吗?你好吗?你打电话给我时我刚好上诗巫机场接我的大女儿回来。有什么事吗?”我说。
“没什么重要的事啦!只是要问一问你有没有收到我寄给你们的圣诞卡罢了。只有三哥的有收到而已?怎么会呢?我这次寄好多张呢!通哥、娟妹、风妹、英妹、娇妹和你共6张啊!里面我都放了相片的。如果你们要看相片,可以叫三哥的先给你们看一下。不过很奇怪呐!你们6张都是一起寄的啊!怎么会不见呢?大姐的一张我前天才寄。你寄给我的圣诞卡我已收到了。”三姐解释说。
“三哥的一张我已收到一个星期了。我天天去开信箱,却没看到其他的。我看再等等吧!一收到时我会通知你的。谢谢你!”
放下电话后,我立刻打电话给三哥。想叫他明晚吃晚饭时把相片带去酒楼给我们几个姐妹看。
三嫂说:“我只看到一张圣诞卡,没有相片!
我又把我打电话给三姐的内容告诉他们。
晚上9点多,三姐又打电话来。
我就顺便跟她讲三哥的信件里没有相片的事。
“我还特地去拍几张相片给你们寄去。全部没收到?能够问一下邮差员吗?那个送信的人?哦!你那儿没有送信到你家的。你们是去邮政局的信箱里拿信件。这样啊!那么是谁拿掉圣诞卡呢?我想我们这边的美国人应该不会做这样的事。”三姐很疑惑。
也许三姐贴的美国邮票太吸引人!
不过,他们怎么能够拿走相片呢?
像这种事情的发生,应该能够找谁呢?
很好奇的是,他们拿走相片是做什么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