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美仙来信 -3/11/99

XX:
信纸用完了,喜欢在稿纸上写信,你不介意吧。
谢谢来信,还有我喜欢阅读的人间文风。余光中的「从母亲到外遇」不愧是名家的作品,令人眼睛一亮。江水的短文亦好,精简,人间文风是每个星期六都有吗?
说起电脑呀!打入泠宫罗!小川笑:“急着马上要买,买来了却碰液懒得碰?”反倒是他,耐性的跟着依云上网探险,找到文学作品就叫我来看。盲人摸象哪!要的字偏没有,一句都写不完,怎写?当然笨的是自己。报馆的朋友都说电脑好用!在物色着找个电脑老师,舆怡云一起学汉语拼音打字。不可能被一台电脑难倒呀!
果园是我们自己的。沙巴回来后我们发农场梦,耗了将近十年的心血。那时养鸡、养鸭、养猪、种水果、胡椒、什么都来!却应了我母亲一句话:“拿笔的两个人怎样拿锄头?”一点点资本亏得上气不接下气,工人又难找,结果泡趟。即是植物多情,种在大地上,野草包裹着,还活着!慢慢的修治着。几十棵榴连,到底还陪着我们!其他新添的番石榴、柑等,也是一种「不死心」的傻劲。算起来,早已蚀底。还坚持着,实在是心愿未了!工人也是这一两年才请得起。一个园子还像一点样。不过,始终还未有益利呢!小川总是计划着以这个果园养老呢!哈!草屋一间,老人两个,拔拔草,摘摘果,也不错呀!
我们都是两个不会盘算的人,所以人到中年,还是奔波劳碌,做一天吃一天。好在两人性都乐观。风雨中也还能咬紧牙根,且苦中作乐,拒绝被牵着鼻子走。可也敌不过无情岁月。XX,「不言老」,可「老」之将至呀!
文艺营的地点的确好。或是我喜欢大自然吧。在油粽园里,借用公司的办公室。是明都鲁木材发展有限公司。刘贤仕(石山福州工会主席)当经理。笔会其中一个理事是这个油棕园里自办的一间小学的校长。师训学员没有参加。(刚好同时学院有中秋晚会的节目)一共有40多人,各中学的学生、华小老师等。

XX:
你好!写着信一搁又一个星期多。不知忙什么,却总是团团转,有头没尾的乱!
有个e-mail address呢,你来不来信?可也把你的e-mail地址抄来。不过华文字还打不全,怎写信?或且好玩,写几行英文也好,对不?我的是XXXXXXXXXXXXX。
10月17日「碌菜馆」断稿。跑路的人一口气接不上来,到底。唉!我本来想每期都准时不误的。自己气自己- 海绵不挤出水滴?
还是不行。一星期两篇稿都不能?不可思议,却果真不能!
跟着10月匆匆过半,吓得脸青唇白!一年还剩多少?简直是烂账一盘。还觉得你舆诒钫刚刚来美里相会嘛!才正月呀!做梦还未醒呢!
XX,或许爱写作看书的人都有点傻兮兮的吧!或且只我一个人特别后知后觉?真的,天天梦游似的。好像母亲说的「老了还不知道饭是米煮的」。其实不是不知,却总要再现实的泠酷中追寻一点真善美。不愿意轻易妥协呀!
创作丰收!加油!

美仙
16/10/99

XX:
你好!收到你10月17日写的短信。
知道内天天跑邮政局。呀,XX,真难为你。对不起,答案到底是让你失望了。因为那一期的思维集不在17号刊登。我有买17号的报纸,就以为编者错过了时间。后来煜煜印影一份给你。别这样心急呀,会有底的。别怕。一定有影印来的。
我写给你的信还在桌上放着未寄。我做事就是太没效率了。有时候小川回来,匆匆忙忙我又还未套信封写地址,又忙着弄东西给他吃。等他开了车才记起啊呀信忘记寄!所以。
很高兴看到你的作品在人间文风出现。XX,你是可以写的。对不?且充满着信心,在写作道路上,风雨不改的耕耘着!一起努力呀!
不知道内现在写稿有留底吗?(若不抄两遍,可拿去复印一份)。我想你倒不该为了看不到美里这边的报章副刊而不投稿,不是可惜吗?只要你留有稿底,作品刊登了编者会通知你呀。多一些发表园地也多一些交流,你说呢?我还是鼓励你同时在美里版位发表作品。
每星期就挤两篇短文,挤得便秘似的。自己对自己都生气。点算起来,今年诗也没写几首。急是空急。笔下没收获呀!破钢捞鱼,笨拙的一个鱼翁。
文艺营国宝主讲散文。蓝波也有来。文艺社今年好像静悄悄的!有什么风吹草动吗?
泗里街你还有其他文友联络或来往吗?应该还有其他的写作人吧?有时后舞文弄墨,真是很寂寞。网络上你常舆网由通汛吗?有看网络上的作品吗?我还不大熟悉。上次你看到的「游泳池」,是怎样找呢?希望你教我一些网络上找作品看的方法。谢谢。
我也有个e-mail,不过我未曾在网络上联络朋友,或许你会是我的第一个客人呢!!欢迎之极呢!
祝 愉快

美仙
22/10/99

p/s 别为了找不到作品而不开心呀!XX,我一定负责叫煜煜影印一份给你的。别不开心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