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珊瑚来信 - 31/12/99

XX:
一直惦着要赶在2000年之前给你好好写一封信。说起来是电脑惹的祸!原以为溢美儿挺方便呀,却是想舆做做之间隔离长长的距离。而且月尾了,又怕千年虫做怪,不大敢上网络。
纸上写着字的感觉很好,几乎也不是电脑打字可以代替的。同时写的字一划一瞥,都带着感情,更能表达心意。你觉得吗?
都说漫长的年假呀,也不过一眨眼,假期里吃喝玩乐,真正是虚度好时光。也罢。再玩几天,一个假期也快落叶了。
读中央日报,一些好散文、好小说,真感动。十月二十九日郑宝娟的幽谷,读后只觉得晶莹如一颗欲隋的泪。十一月二日石晓风的记忆迷途,文字自成一格。十一月三日尤今的只有相思无尽处,老一辈的情爱,回转怅惘。每次读中央日报,心里千百个感谢的声音。长竹,谢谢你,让我分享了这一份至美至甜的阅读乐趣。
新的一年,新的计划?一年之计在于春呀。是有许多设想。都说了,想舆做,好像过河渡桥。到底有没有成绩呢?自己都说不上来。
自然每年都有些少变动。明年夫妻俩带着浩云、怡云,预料会比较清闲些。外甥回诗巫了,朝云到古晋求学。所以,翔云依然在KL,已拿了律师学士,再攻一年的过Bar课程(即是考上了可以执业律师楼....)。欣云依然念师训。明年我也依然在周末、周日下午上两节英文课。
当然希望写作上有突破。99年大致上说来写得少。除了滴水集及碌茶馆。明年或可在诗创作方面多花些心思。很羡慕你,写得勤,长短都有,各报都见。星洲日报第一次投稿领稿费的那篇读来很有旧梦重温的温馨。XX,我们彼此勉励、彼此努力,是信一年的约定,好吗?
好久没有你的信了。还是让我们恢复纸笔交谈的约会吧!你说呢?电脑着家伙呀,嘿嘿。XX,希望很快就看到你热切的回信来了。
祝 假期快乐

美仙
28/12/99

p/s 你收到信时必是2000年了。新的一年祝你心想事成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