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美仙又来信 -9/4/99

XX:
星期六修晚上课回来,小儿子给我一个大信封。你寄来的一叠的中央日报。哗!XX!万岁!
外子说:“这样的朋友那里找?你快点把思维集寄给她吧。你应该帮她收起她的作品。你看,她为你做了这么多事!”
这人,几时这么罗嗦了起来?我看看他,一脸正经的。想来他一定为这份友情大受感动了耶!
所以要整整他,唱一唱反调,就在不乎的,闲闲淡淡的“管她啦!寄什么?她的文章她自己会留底稿的啦!”
他可炸了起来啦!XX,你听听:“你这人这样没心肝!狂她为你一次又一次寄报纸啦,你要什么她就寄什么,你自己算一算。啊!犀鸟乡情、人间文风、中央日报,你说,你说,好意思啊?......”
哗!真怕他恼得涨血压!赶快泄谜底:“我们早就约好的了!所意一直催她向美里园地投稿嘛。我答应了她负责收集她出现在美里报章的作品呢!”
他看了看我(以免上当),然后说:“这还差不多!”
哈哈!这些游戏是我常喜欢玩的!(有时不小心也会走火,好险!〕
XX,一句谢谢太轻了,载不动我满腔暖烘烘的激动。我享受着这份阳光般的友情。除了感谢,还有一份感恩。踏入中年,还可得友如斯,是上天的厚爱!
或许,在旁人看来,一些旧板纸算什么,可是在我眼里,这些远比珍珠玛瑙珍贵呢!可不是嘛?这些精神上的粮食,怎能缺乏?
刚寄了一封信给你,附上一份国际时报的笔会,是艾媚先生季仁编的。这一封则附了煜煜编的思维集和清平编的芭南河。文学之旅不寂寞)题目很美(,分上下两回刊登。多多来稿,XX!
匆匆,下次再谈。祝
「创作丰收」

美仙
31/3/99

p/s 清明节到了,写一些感怀的作品吗?

谈得尽是有关文学及家庭的东西。(话题/心得/-)
那个住在诗巫的若曲。(诗巫的若曲〕
感觉很清新的。(新奇)
我跟若曲。(若曲舆我)- 文字上的礼让。
戏里的女子有一粒痣脸上。(脸上有一粒黑痣)或(有一粒黑痣在脸上)
用一份份的耐性及爱心去做成。(亲手做的)或(编织的)
也是目前各人兴趣用水草。(引起各人的兴趣)
XX,班门弄斧,把你的句子另做安排。你的文章真情流露,这是最大的特点。也是作品必须具备的成功条件之一。
要注意的局子方面多加润色,想办法用一些更好的字。同时避免口语的出现。说的局子和写的句子有分别。除非是在特别的情节故意要用口语法的句子。一般上写的句子除了文法还要顾虏文字的优美,编排的顺畅。我还是提议你写好之后多读几遍。你说读了就会有更改。XX,不要怕更改,这更改就是跨越自己向前进步的表现呢。你就读就改,改到自己觉得没有好挑剔的了,就行。
请把你的意见告诉我。算是彼此之间的交流,好吗?

美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