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不会煮菜的人

家婆的两个妹妹都是退休老师,两个都是有家室的人,不过两人都已是寡妇。
她们退休了,却不见她们学煮菜。
我问其中一个说:“你已经退休了,为什么不学煮呢?煮给家人吃,不是很幸福吗?”
“还煮什么呢?我的外孙们都喜欢吃外面的食物。什么汉堡包啊,薯条的。我如果去煮,一定是没有人跟我一起吃完的。”她说。
家中没有一家之主时,真的是没有了口味,我想。
“我也不想花时间去煮。在古晋,什么食物都有。就是包吃一个月的,也有很多家可以作巽择。吃腻一家再换另外一家,不知多方便!还很便宜呢!”
我就不习惯这样的吃法。我总觉得他们放太多的味精。就像我们每次喝喜酒回来的那个晚上,总觉得口干得很,那样的不舒服。
家婆这个妹妹跟女儿女婿一起住,两个夫妻都是传道,时常出门到处演讲。
阿姨帮忙他们带小儿子。这个小儿子人瘦瘦小小的,还患有气喘病。
而最让阿姨难过的是,每逢华人新年或过节什么的,都是女婿的妈妈煮几碗过来“孝敬”儿子。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吃不下!
“我不能像你家婆和你那样有耐心去煮每一顿。我不会巽择去看书看报纸的?多享受!”
当她说出这一句话时,我不再说什么。
一个会懂得享福的人,就是要期望别人煮给她吃。
每一回来泗里街找她妹妹时,两姐妹时常会没有预先通知地一起来我家。
吃早餐啊或午餐或晚餐的,常常让我另外临时再煮饭!
今年华人新年,带了10多个人来本地过年。
家婆多煮了饭菜送去他们家加菜。
不会煮的两个长辈,只有去酒楼叫菜!
虽然说菜便宜,到底不比自己煮的健康,吃得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