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思安来信 - 4/8/99

长竹:
本想早日回信,偏偏找不到信笺。原来藏在书堆之中。
晨露有寄信给我吗?我至今还未收到她的片言只字。不知是不是遗落了?你有将正确的地址给她吗?Sungai Siput有分Utara 和Selatan. 一个 Sungai Siput 在北方,一个远在马来干榜的南方。一个(U)、(S)的差别就有可能失去一些信件,因此和丰人都相当注意这个字。无论如何,谢谢她的关心。
我将在9月26日去USM。两个星期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是可相等于2年这般难熬。但是却有很多人相当享受如此的单身生活。我是不能放下家中的大小。她们真的太依赖我了。大女儿每天吵着要我在下课休息时刻去学校看一看她。我就经常问她有什么好看呢?是不是她长得特别好看呢?这几天她一直在学校哭。问她什么原因。一直都不肯讲出理由。唉!这个女儿从小就令人头痛。相当叛逆。你越不想她做的,她偏偏做给你瞧。我的太太每天上学、放学去课外活动都必须依赖我活我的爸爸去载她。
我的小女儿每天晚上都要我讲故事才能入睡。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天论之乐吧。其实,趁孩子还愿意接近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地去享受这份亲情。我相信再等几年,这些孩子早已有了自己的天地,到时候她们也自动跳出这个圈子了。今年是大学课程的最后一年,照理应该去享受一番才对。但我相信我是办不到的。我在去年曾经每天来回,结果足足地花费了一千多元,真的是大出血!回家,当然是最好的啦,但是想到$$$$飞走了,难免有些心痛和无奈。
我的家距离KL大概要3-4个钟头的路程。去Ipoh要30-40分钟,去Kuala Kangsar(江沙)要35-45分钟。 Ipoh 和KL在南方,Kuala Kangsar 在北方。我去Penang也要2小时,去我太太的家乡要3-4小时。你问我去KL远不远?对我来说(很少出门的人),答案是相当的远。我不喜欢KL的生活,太拥挤喧嚣了。塞车的情形我相信你也目睹过吧。
恭喜你的作品终於“打”进了西马的“创作城”。他们以为你是学生,所以将它放进“文学蓓蕾”里面。这个部分是专给一些小学、中学、大学或高等学院的学生投稿的。我希望你能向他们解释清楚。我的作品已在『清流』刊登了大约有7、8篇。有些是旧作,也有的是新作品。近来可有什么大作?应向更大的空间发展,不要只停留在东马的天空下。外面的世界可大呢。这些文友不多不少也会给我们一些指导及支持。你有定购『清流』吗?一年才RM15,值得购阅。你也可鼓励孩子投来稿件,因为一旦刊登出来的作品,都会在年尾时自然地被巽入他们的文学创作比赛。奖金丰富,也算是一种鼓励吧。
上个星期买了一架VCDplayer。已经计划很久了。因为怕影响孩子的学业,所以这个计划被搁了很久了。那天不知受到什么刺激,一口气竟然买下来了它和一台29寸的TV。唉!三千多元就这样飞了。钱是可以赚回来的。也只能够如此自我安慰了。
好了,下次再写了。

生活愉快

思安及家人
15/7/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