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回美仙 -24/8/99

美仙:
我们两个啊!真的是互相欠着信了!哈!昨天,我寄你的信(回你在8月15日写给我的)。我的第三个孩子帮我开信箱。我寄好走近他,他手里有你的信。实在高兴。世上就有如此巧合的事啊!
就知道你不会驾车,所以不敢要求你太多!有时我也会去书店翻看美里日报,翻到不好意思!因为有时也会仆了个空。而且那个书店老板一向是不好惹的。没钱向他买文具,他就一脸的狗眼看人低。因此,我常常去图书馆翻前几天的。泗市没有人代理此份报纸。只有那位帮忙写稿的人有几份而已。书店方面只拿三份。因家里及店里定有多份的其他报纸,所以不想(能)再多定一份。就是这样。等我拿不到时,才相你要吧!
原来朵拉在那个时间里去外地演讲。她几乎每个星期都有约会。有时在西马,有时去北京、她那样演讲法,倒有点像三毛、张曼娟等的。她的地址是:XXXXXXXXXXXXXXXXXX
对!宏观报就比较容易拿。我给你它的地址吧!你贴上RM0.6的邮票,告诉他们你要看,他们就会寄你一份。
一叠台币?哦!No!他们寄我两张一千元的。用挂号信寄来。
我的堂小叔是做外科的医生。听说目前又去学妇产科。他不常回来。几年一回的。
老实说,我很羡慕你的才华。字词都很像琼瑶张曼娟写的。我就学不来。到底是个英校生!你此次写小说型的,写得很好嘛!真的。不要期望太高啦!我们看琼瑶的任何一本书后也没有这么有记性。我在看了之后就忘掉她所写的故事。只有「窗外」一本,会记得那是师生恋,罢了。
关于稿约,我早就写好了。写了之后又后悔不已。我写了批评。不知蓝波会不会生气。我说文苑版不该用internet里的作品,那样看来,好像文苑版在却稿用 。。。。管他的事了,对不对?
咦?小川还有一份工作吗?我以为他只种水果及卖它们而已。
我啊!除了糖尿病外并无其他不适。我下午时常有小睡片刻。晚上嘛一定会在10点多睡觉。谁到天亮(5点半或6点)。我想你把写作看得太重了,所以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对不对?你是不是一直担心你还有很多东西还未写,所以有那种“赶写玩完”的想法?
我则认为涂写是一种爱好而已。有空时就涂一涂,写一写。不想写时,可以去看书或拔一拔园里的草。不一定要强迫自己一定要吧文写完。人生在世,也不是只为写而活,对不对?别把自己给逼进“死胡同”。快乐的事要自己找啊!

祝 安康

XX
8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