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思安来信 - 23/6/99

长竹: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及文汛。
近来砂州文坛可有任何的新鲜事发生?很久没有听到一些文友的声音了。万川已没有和我联络好一段日子了。蓝波退休了没有?他还在诗巫吗?这个人相当怪脾气。经常寄东西来都是不写片字的。也许他认为他的每个字都是酿金的,只有某地方或某个人才有资格见到他的真迹。春明回来西马之后已添了一个公子。他近来还有写作吗?我已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他联络了,也不知他的一些消息。添丁的消息也是同学口中获知。文学颁奖典礼在何时进行?我今年只获一篇小说入巽,想获奖的机会可说是少之又少。他们比较喜欢一些能出席典礼的文友。也许我早已没资格了。我相信2000年之后必定会赴约。其实我只会不断地为自己找借口。
我现在可忙了。除了大学的压力,学校的工作也相当的吃力。我现在教过渡班至中五的华文。一共有130多位学生。每当考试的时候,文件必需批改130多份的作文及其他的东西。一个人教书,一个人出题目,一个人改考卷,一个人负全部的责任,可说是难上加难。没有了我,我相信这间学校的华文班就关店了。这和因为西马的中文老师奇缺,很多中小学不够华文教师。也许这是一些异族的长远计划。没有老师,自然而然的就没有人要考华文了。我相信将会有很多人大事庆祝,这也包括一些像我们这样的华人败类。
我还未装上internet。最近的电脑病毒可有浸袭东马?千年虫的祸害可不少啊。先今最好将一些重要紫料取出,否则日后就一定有麻烦。世界末日的恐慌也开始了。你们基督徒有无相信末日这回事呢?因此很多事情,包括一些怨仇也应抛弃一边才对。Internet里面的内容我也有从朋友的网站里看到一些。除了一些学术、运动、商业的资料之外,不正当的色情资料也可获知。你的internet是成人的还是18岁以下的呢?现在的色情网站可说是琳琅满目,令人担心。这里的电脑中心都经常让一些学生自由上网。很多学生都有进过一些不应该进去的网站。内也要小心看你的孩子,否则弄巧反拙。我会再换另一台电脑,如果千年虫能解决的话。
珊瑚还没跟我联络。她不会冒险寄太多书给我的。这里的买书的风气不会比东马好多少,特别是一些不是很出名的作者。但是,我会尽量将书买出,如果珊瑚有联络我。
什么时候轮到你出书呢?有兴趣可联络蓝波,然后叫你家的大老板(老公)支持支持一些就行了吧!家中出了一位大作家,他应该高兴才对呀。你的孩子有投稿的习惯吗?可多多鼓励才对。
好了,用了你很多时间来听我诉苦。

身心愉快
端午节快乐

思安
17/6/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