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美仙来信 - 27/4/99

XX:
4月10日来信收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同时收到年还有三份中央日报呢!谢谢你!XX,这Bulat School真的搬到美里来啦!(笑)
4月17日雁程舆一众漳泉公会的代表来美里开会,见了面谈谈。他也提到国宝忙着编电子书。我对电脑顶外行,应该是放在电脑里给人阅读吧。不过读者若喜欢不是可以影印吗?对了一般上你这样上电脑看作品时是否要付经费呢?(每月的结单?)不知你是否趁电脑的方便,多看看国外(港、台、中国)的作品?我听说有很多电脑上投稿园地呀!你不防试试着投稿,让作品流转得更广,或是你自己本身也有e-mail,可以跟全世界的朋友交流,其中说不定正有知音呢。你有否通过电脑舆文艺社的蓝波或国宝联络呢?
XX,美里本地有「美里日报」及「国际时报」。“笔会”在这两家报馆都有副刊版位。每个月一次。「美里日报」给的就是“巴南河”,由清平编。说是每个月12号刊出。日期有时会不同,但是每个月一定会出一次。「国际时报」定在每个月27日,叫“笔汇”,由艾媚先生季仁编。这些都是“笔会”的公开园地。欢迎你投稿。而煜煜编的是属于汶莱留台同学会写作组的。(她除了是“笔会”会员,也是汶莱写作组的会员),她负责两个园地,都叫“思维集”吧?一个在「美里日报」,一个在「国际时报」。「国际时报」是在每个月的17日。「美里日报」的没有固定日期。但每个月一定会出一次。这是主要的写作园地。另外「美里日报」的“竹园”是报馆自己的园地,没有固定刊出。「国际时报」每月7日也有自己的园地,好像是“摩鹿山”?不太熟悉。我也不曾投给这两个园地。(竹园曾投过一次,半年还不曾见作品!怕怕!)
你再次寄给我的“人间文风”可曾投稿去吗?还有茶座。人间文风我刚刚投了两首新诗。茶座寄了两篇。这些是古晋文友圈,来一点交流也不错呀!星洲日报的春秋文艺水准高,而且太多稿(几乎整个大马的写作人),不过一些家庭版、星云版、生活露台,这些也可以写稿的。我有这样的拇标,可稿却步见不了字,没写成!希望今年!哈哈!希望!
是这样啦!总要给自己定一些新目标。就像中学时练跳高,一寸半寸的慢慢把栏杆放高。有时跳得过,有时条得连人和杆一起跌倒!不管怎样,总得试一试,对不?所以嘛,XX,我们,一起,跳!
心情的起落总是难免。我有时简直厌恶纸和笔,仿佛一切都成了空白。所以我一向珍惜友情。朋友的力,真是不可衡量 - 往往一封信,一个电话,一次交谈,泄气的皮球又慢慢滚圆,可以腾飞!
写作的甜酸,就只有我们自己知,或许每个写作人不尽相同,但那一份无悔的痴都是一样。为什么写?常常自己问。当然没有决定性的答案。可问归问,写必然还是写,为什么?为一份痴!已经是血液里一起奔流的元素了。这一辈子、这笔,怎会放下?XX呀!我们已经没有巽择了呢!算是误上贼船吗?可保管是一程每丽的旅程呀!
这是一份福气,我珍惜。写和读可以化虚为实。想想,人生匆匆,时间匆匆,抓住了什么?而这一份精神层面的活动,使我们超越。
生活如何呢?XX。过了清明,又到端午。半年,也跟着走了。达雅节的鼓声,可不在耳边了吗?每日裹在家务三餐搏斗,人生常谈,你瞧见了我的狼狈了。一屋糟糟乱,没办法。我就没本事按部就班的来收拾、扫地、洗衣、吃饭是无可避免的。而其他,我很马虎。若是打分数,我这个主妇可考不及格的。(自知之明)
最近浩云出水痘,够熬得了。写作也不顺,交不出作品。自己勉励:“努力!努力呀!”XX,真是傻瓜一个,对不?
五月的“动地吟”你应该上诗巫来参加呀!别错过。可舆诒钫结伴,而且文艺社许多朋友并不陌生呀!难得的。游川、承得都是才子博学!祝:“创作丰收,生活如意”

美仙
19.4.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