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草药

在预备晚餐时,听到老幺问我:“妈妈,大姐今天有找你吗?”
“没有啊!是为了什么呢?”我好奇。
“不知道。她昨天寄寄语给我,而我当时在少团团契里,不方便给她回答。后来也忘了问她。”
在博大念书的大女儿将在26日回家度假一个月。
“那你现在打个电话问她。”我说。
看到老幺无动于衷地玩他的电脑游戏,我就自己拿起电话。
“哈罗!利啊?你昨天找小弟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啦!我只是要知道什么草药吃了对你的糖尿病有好处。你在屋旁种了一些草是叫什么名字啊?嬷嬷每次滚水喝的那种?我们的学院在最后一年里有研究这些资料的。”
“原来如此。我也不大清楚它们的真正名称。好像听到嬷嬷讲那是“地胆头”。而我种的还有“猫须草”(它的白花很像猫的胡须)、“过江龙”、“水龟草”、“黑面军”等等的。你不是要回来了吗?等回家时再翻书看看就知道了。每个星期日的诗华日报都有送一份小保健报,里面也有提到的。”我说。
自从得知一些草药有一点的效力后,我也开始有样学样地学人家种些草。
对了,屋后还有“非洲叶”和“牛草”呢。
说真的,这些草草药药的,都是属于“寒的”。
煮时,要放些姜片或红枣一起滚,然后喝它的水。
这些草药水都有一些的苦味。
不可太常喝,喝多会令身体变“泠”,会咳嗽不停。
这是经验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