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回美仙 -12/8/99

美仙:
终于收到了你的来信。还是长信来的。看得我不亦乐乎!谢谢你。
谢谢你的鼓励,我想我不会放弃涂写的。只是会少写罢了。
哗!被你一形容 -有关去西马一趟的事,我倒是非常的羡慕。但愿以后也有那种机会。
朵拉没去,可能还在休养之中。她在e-mail里告诉我说她去KL动了两次的手术。好像是淋巴什么的生东西。
至于思安嘛!他以前有跟我讲过他学校的名字,可是我忘了。对了,他回信说他没有收到你的书和信。你寄了多久呢?
煜煜有一双儿女在西马吗?我一直以为她的孩子还小,像我那样。原来她的孩子已出外念书了。你的呢?还有几年就毕业了呢?你的儿子(那次载我来回的)现在做工了吗?
我记得你在几年前有在犀鸟乡情里写了一篇文章。你说你被痛。好像是因为写太久而痛。现在呢?好了没有?要保重啊!圣经里有一句名言:“既使你赚得了全世界,但你没健康,那也是徒然的。”我有时想,像你这么多产的一个女作家,你的写作时间会不会像琼瑶一样,是日夜不分的?!即是说不分白天或夜晚的?我从不曾在睡过一轮后(当时还是夜晚时分)又起来写。就是有灵感,我也不管。我必是把睡觉时间当作是休息时刻。你呢?
告诉你哦!我上次在中央日报有一篇拙作。他们寄我一张支票US64。哗!US money eh!我拿去银行。银行人告诉我说目前交换率很高,手续费很多。他们讲等一个月后我收到现金时,也只能拿几元而已。我把它退回去,叫他们寄我台币。他们寄来2千台币。算算看,以目前马币多台币是1:10。那篇稿费是RM200,够高了吧?如果进入该版,是很好的。我后来寄去的都没再刊登。朵拉的就有很多。她也能进副刊,实在佩服她!
近来有你的很多作品,恭喜你!
文苑版的500期稿约你写了没有?
祝 安康

XX
8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