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思安来信 -11/9/99

长竹:
很高兴收到来信及砂州文坛的汛息。
我的确没有收到晨露寄来的信及那一本书。也许半途遗落了,还是.....。有时后对一些人为的工作没有信心。人是有思想、感情的生物,因此很多时候我们的判断能力都被一些因素所影响。很多比赛都用编号来代替人名,就是为了避免人的私心及偏见。邮政局里头那一项工作不是需要人的手去做呢?我在上个星期去了一次邮政局,差一点闷死在里面。那个工作人也许是新手吧,竟然在电脑的前面按了又按,擦了又擦,结果在里头足足站了一个小时。泗里街的邮政局应该比较有效率吧。
代我向晨露说声抱歉。让她牺牲了一本好书。她现在已不在诗巫?你们有通信吗?多联络那班文友也是一件好事,特别是有了网际网络更加方便了。我不大算装internet.也许是不舍得出那一笔钱吧。
我将在9月26日到10月8日去理科大学进修最后一年的课程了。转眼间已渡过了三年了。时间真的不待人啊,今年的功课应该比较繁重。无论如何,要拼才会赢。
我在上个月刚买了一台VCD
player和29寸的电视机。跟你讲过了没有?其实我早已有打算买下,但是经济不许可,只好等到现在才迎着头皮,狠下心将它搬进屋子里。有了它,晚上比较有节目了。我很喜欢唱歌,我的太太。女儿更喜欢唱歌。结果有一段时间家里已成了卡拉OK比赛了。我的太太在小学的时候,曾经参於一些儿童的唱圣歌的活动,而且经常四处巡回演唱的。因此唱歌对她来说可说是易如反掌了。自从嫁给我之后,已很少见她开金口了。她以前获得泗里街的教师歌唱比赛得冠军。第一次听她开口唱歌,果然有一手啊。她很会唱一些老歌,特别是一些西洋歌曲。我的父母是有意些保守的老人,不喜欢孩子参与一些在他们心目中相当坠落的东西。例如:唱歌、跳舞、养鱼、养鸟、打球等等。我自认声音还不错,但是往往没有胆量上台献唱。为了这个原因,我买下这台音响,好让自己和妻女有机会练歌,不再害怕开口了。
我的女儿现在已读一年级了。成绩中上。并不是最好的那一位。做事粗心大意,经常想歪了,所以被老师扣这里扣那边的。有一次,考国文时,老师给他们一些图片,然后叫他们造句子。我的这个女儿却自告奋勇地自己造句子。结果考卷派回来时,竟然五题全错,10%被扣完。我检查一番之后,发现她所造的句子都没错误啊。再看下去,原来老师不要她造自己的句子,而是从里面巽出答案。唉!不知要骂她还是赞美她的才华。我的大女儿相当好学,小女儿刚好相反。我教她读书,ABC,她总是别过头去说不要,相当有性格的小女孩。我的太太已打算“关店”了,不再博男的啦。也许命中注定无男丁吧。现代的女性为何如此怕生孩子呢?以前的人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还不是生了一打又一打的。
近来有创作吗?我已打算大学毕业后再重出江湖。偶而也会写一些极端的新诗。我已开始教导学生如何欣赏新诗(其实自己也是半桶水而已)。他们很少接触这些文学的东西。怪可怜的。我在上个月才主办作文创作比赛。去年也做了一个全砒呖(Perak)的华文创作比赛。他们希望这个创作比赛每年都举办。我也想,但是$$不够。如果没有奖金,不知有谁那么地得空参加?太现实了!
好了,下次再谈。

健康快乐

思安
20/8/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