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思安来信 -9/7/99

长竹:
来信收到。谢谢你的文汛和我的作品。
万川已不在马来西亚日报做工?也许他有自己的打算吧。以前在民丹莪时,见到他沉默的模样,真的替他担心。他其实有点缺陷的。他的左手并不能自由活动,有点不正常。你也许并没有发现。除了手,他的一边身体也有些不正常。他曾经说过很羡慕我们有机会读很多书、有一份稳当的职业。他其实患上少许的自卑症。经常都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其实他是一位很有上进心的年青人。他虽读书不多,但是靠他后天的努力也总算有一番成就。他离开那间相馆(他的父亲开的)也可说是一种自我的突破,一种自我解放的方式。他的天空不只是那么狭小而已,应该出去看看更蔚蓝的天。祝他好运。
你怎样知道蓝波大你10岁呢?他这个人有些怪僻和怪脾气。谁能顺从他的意思,那么他就能跟你相处恰好。这种温柔的男人,有时候不知到要当他是男还是女好。跟他讲话要非常的小心,总是怕得罪他。这种不苟言笑的人,可真难相处啊!
国宝可好?他的为人比较随和和风趣。也许是有家庭的关系吧。能坐上中华文艺社的社长的位子,可真不简单啊。他在法庭里工作,多少都会有一些法律知识。我相当钦佩他对知汛的认识和对电脑的了解及热爱。文苑上网也全靠他的开通和远大的眼光。可惜这个人相当喜欢喝几杯。这就是文人吧,也许。
你现在对internet应该很熟悉了吧?我上次去朋友家上网,原来里面真的很多资料可找啊。一种东西看你如何去用,否则真的会误导。你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上网,否则将会看到某些不宜的图片。这些就是我们所担心的事。现在很多小学生都会进入internet里面的黄色网页。这里的电脑中心,只要顾客肯付出几元,就能观赏这些色情图片。如果这种东西长久下去,有多少学生会误入歧途,干出不道德的事呢?所以要懂得控制孩子上网。
写作浪费时间?我第一次听到。
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好好坐在桌子前写东西,我们应该觉得高兴才对。你要孩子把时间花在上网看CD,玩电脑游戏.....还是静静地用脑子想出一句句优美的诗歌或散文?“盖文章经过之大业,不巧之盛事”这句古语正以说明写文章的重要性。现在那一种科目不是需要写的?华文、国文、英文、历史、科学...,都需要我们的文笔。现在的学生比较喜欢讲话,因此往往忽略了写东西。你的女儿会写作文,千万不可抹杀她的才华啊!会写作的孩子不会学坏的,不用担心。其实写信也是锻练文笔的好方法。无论如何,这可要看这个人的心态或态度。一些人吃饭长肉,但也有人越吃越瘦的。你没听说过教育部长几天前开始宣布马?他发觉现在的学生不会文学。所以你说写作重要吗?PMR的作文占了35%,SPM的作文及应用文占了50%,所以会写作的学生占了优势。
好了,下次再写。

愉快

思安
5/7/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