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美仙来信 - 25/5/99

XX:
听到你的声音,真高兴!感觉上是如此的贴近。谢谢你的这一份意外惊喜呀!
你对写作真是有一份痴爱。XX,有了美里日报你大可对北砂这一带的写作情况更加了解。国际时报不知副刊会一样吗?你可试一试。每月7号,(国际时报报馆自己编变的园地。如果缺稿,才脱期)、17号,(煜煜编的思维集,汶莱写作组的园地)及27号(季仁,艾媚的先生,编笔汇,美里笔会园地)。诗巫的国际时报副刊不知是否跟古晋版的或是美里版的?我们在美里读国际时报时就看不到古晋文艺副刊。(所以每一次我叫你寄文风)
最近意气消沉,写不出什么。眼看一年的三份之一又溜之光光了,奈何?
精神不佳,总觉得累,提不起起劲。不知是健康出了问题还是心理的障碍?还口气大大的答应诒钫今年多写呢!
XX:
早上搭儿子去上课的顺风车到附近小邮局寄信给KL的儿子,八点十分。寄妥快邮后八点二十五分,本想顺道去银行,却是等不到九点。几排商店、超级市场都未开门,除了咖啡店。
深思的纠结是 - 家里困太久了,一个人面对多余的时间,走在街上,竟是心慌意乱,不知怎样打发?!或许可以坐下来喝一杯茶,却做不到。如此简易的一件事,拉开椅子,坐下招手,点一杯饮品 -却做不来。心态上调整不过来。于是巴士来了。跳了上去。八点三十五分又到了家。到了家,关起门来就是自己最熟悉的世界了!百无禁忌,随心所欲?换过上街的衣穿上粗衣布裙,觉得踏实自在。问题是,XX,笼中的尿会不会有一天失去了飞的本能?很是困扰。这两三年以来(来了美里之后),我生活的圈子太狭窄了,是好还是不好呢?想着。
煜煜拿来一本龙应台的杂文。听过龙应台。第一次认真看她的杂文,非常好。读到好书是件快乐之极的事。
下次再聊。祝
「创作丰收」

美仙
1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