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思安来信 - 18/10/99

长竹:
你的来信我已收到。
珊瑚寄来的书已不知去向。真的抱歉。
我刚从USM回来。14天的大学生活说长不长说它短又不觉得短。我只在那边过了三个晚上,其他的日子都是一早去晚上赶回来。这几个星期都是雨天。在雨中赶路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在高速公路上飞奔虽然通畅无阻,但是却是非常危险的事,特别是在晚上也许你有听过一些在Highwau发生的意外吧。其实汽车不能在公路上随便泊车的,这是因为来往的车子实在驾得太快了。只要一不留心,车祸就回发生了。上次有一家人因为车子坏了,车上的人就下车推车去一旁。就在那一刻,一辆飞快的车子从后直冲过来,结果全部人都死光了。所以我尽量不在晚上上Highway的。上次也有发生一些在Highway的打劫事件。有些人假装停车帮忙修理汽车,其实却是趁机抢劫车内的财物,幸好我的车子还算OK。上次因为缺少知识和经验,结过电池和水箱全干,花费了大约4、5百元来维修。今年的功课也是多得惊人。无论如何,我相信一切都能一一解决的。功课有交上去,考试有去考,我想已成功了一半了。而且在大学里我认识了一位45岁的同学。他的孩子已上中学了,而且他本身也是A型小学的校长了。真的太令人佩服他的决心和勇气。St.Anne的 Mr. Peter Bony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好佩服他啊!东马人来USM必须自付一切。4百元的飞机票、吃、喝、住等等的费用也相当的惊人。听说他还需要扣薪水呢。真的佩服他们的求知识的恒心。
鞠药如在西马?我没听说过呢。我跟她只在诗巫和泗里街见过不上4次,因此对她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她的小说我有拜读过,但是却不是很会欣赏。她的小说相当创新,没有用上“引号”。我不是很认同她的写法。而且她的小说都是围绕在学校里的事情,不是很新鲜。无可否认,她的确在东马的文坛上占了一席位。反观自己 。。。唉!一事无成。
我最近比较少写东西了。没有灵感(找借口)。也许日后会多写一些小说。我总觉得写小说比较自由,要讲什么就什么,无需顾虏到别人的眼光。而且小说内容还可以自创自导自演,绝对自由。我只怪自己近来比较少看书,认识的字词来来去去只有那“几招”,完全看不到一些水准。身为老师的我有时后下笔时总有些犹豫,深恐写出一大堆的错别字,可真不好意思啊。
生孩子,我是无所谓。素美就比较大反应了。也许孩子是要女人怀胎的吧。多几年再计划吧。
好了,就此搁笔。

生活愉快

思安及家人
9/10/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