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远朋来访

24日早上9点多,很意外地接到山倪的电话。
她说火孩儿及她的二姐当时在她家。
“我们打算要下去泗里街看热闹。很想知道你旅馆那儿还有空房间吗?我们要去过夜的。如果我先生有去的话,我们就要拿两个房间。”
我很高兴她们会来访,我们三个文友已好久没见面了,特别是结了婚后的火孩儿。
“好!我打电话去问柜台,等下再通知你。”我立刻说。
我们的电话一来一往,彼此都把话讲清楚。
当天下午3点多,山倪来电说他们已到达旅馆。
“我先生没来,我带着小儿子来而已。火孩儿一家四口都来,加上我二姐跟她的小孙女。我们只要一个房间就好。”她说。
“那太好了!我今晚有一项表演打太极功,恐怕不能陪你们了。等我表演好后去找找你们!”我说。
晚上,黄梨节开幕典礼是7点半开始,有关负责人叫我们早一个钟头到达现场。
到达目的地时,在「农贸中心」的大门口处,很高兴地见到了火孩儿抱着她的8个月大的小儿子向我走近来。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经过这里,所以就在这边等你来!”她笑眯眯地说。
火孩儿还是老样子瘦瘦小小的,不过多了一份慈母型,也成熟多了。到底是两个儿子的母亲了。
也见到了山倪跟她的斯里亚曼的二姐(我一直以为她是禹穗,但她不是。)独不见火孩儿的先生。
我们高高兴兴地相见甚欢。
到了开幕时,一个穿着马来装的女性(看她像马来人又像华人。后来得知原来她是泗里街副省长郑雅花小姐,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她!)上台致词,竟然讲了很久很久的国语至词(没有听明白几句话)才舍得下来!
我们的太极表演是排在第三项。
打好下来已是晚上9点多。
我匆匆忙忙地回家更衣要去见老朋友。
未去之前,打个电话询问他们回来了没有。
却没想到他们都已呼呼大睡见周公去了,在旅馆。
电话是火孩儿接的:“我们都看好热闹回来了。山倪很早就睡了。她说明早要搭7点的巴士回诗巫。叫她不要那么早回?你要出来见我们?好!我明早跟她讲。”
隔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
头有点沉重。
许是昨晚在「农贸中心」时热到(只有大风扇在吹,人山人海的场面让人感到非常的炎热)而有点不舒服。
但为了要见一见远方来的文友,我打起精神地电话给老友。
“山倪,留下来吧!好不容易来一趟泗里街的,怎么可以这么早回去?我要出去见你们呢。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好不好?我现在就出去,要等我!”
到了旅馆,第一次见到火孩儿的先生,他姓陈。一个很老实的年轻人。一直看到他帮忙照顾两个儿子。
给山倪及火孩儿看11月24日的「星云12月征文」启事。
“你们两个都可以写啊!一篇RM50呢!”我说。
山倪说:“一个人写几篇都可以的吧?我们可以用不一样的笔名啊!”
我说我也不大清楚这一点。
对我来讲,写一篇就写得没法子了,还能写第二篇吗?!是我的话,肯定不行的。
在附近一间咖啡店吃了干盘后,我带他们到星期天市集走一回。
火孩儿夫妇一人抱一个儿子,我们一群人慢慢地走路去。
山倪在看完市集后说:“还是我们诗巫的市集大,土著摊有百多个呢。明都鲁的也很少。你们泗里街的倒有点像斯里亚曼的。”
山倪小儿子很幽默地说:“妈妈,你怎么可以讲他们的市集小?刚刚有一个妇女想要骂你了!你要知道你现在是站在那里讲话哦!”
因为市集很近我家。后来,我带他们一行人到我家喝杯茶透透气。
知道山倪喜欢胡姬花,就送了一支「很不一样的种」给她种了作纪念。
之后,用我的车送他们到江边一带转一圈才回旅馆,如果不是火孩儿先生怀里的小儿子不肯(要睡的样子),我还想载他们到处看看。
山倪和她小儿子坐9:15分的8B巴士回诗巫。我们两个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不知何时会再见面!?
火孩儿则在9点半离开泗里街回斯里亚曼。
到达家时还寄来一则寄语,说感激我陪他们走走看看的。
“下次再去泗里街时,我们再见面!”火孩儿写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