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380) 掺痛的教训

(99年7月12日 心交点) RM7

如此停车有好一段日子了。一向平安无事,还很得意办事快的能力。
直到一个和我一样把车停在那个地点,离开车座时,也都是把车锁匙刘在车里的朋友,转眼间失去车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事,跟着婆婆及儿女们一起追看连续集。那是经过一番挣扎的。看的是『真情』。
以前,很不喜欢四个孩子在晚上温书及写字期间跑去电视房间去。也曾竟私自埋怨婆婆那爱看电视的习惯。
后来,讲多了,连自己也讨厌自己来。人生在世,只有那么几十年,趁着婆婆尚在,为什么不快快乐乐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呢?为何要在她面前骂小孩子呢?让她不能好好地看电视。
为了家和万事都好之下,我就开始改变自己。我也坐下来,跟着他们看。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惯。也发现到,跟家人一起的时光就只有吃三顿饭及看电视了。有点悲观似的。
以往,借还录影带,是家婆的事。自从我参与看了之后,那倒成了我的一份工作。
录影店就在一间咖啡店的左边。我们不向录影店租,反而是向那个咖啡店老板娘借。
老板娘租了片子。看了后再借给另外几个朋友看。婆婆是其中的一个。
每次到咖啡店拿片或还片时,多数是一个人去。若骑摩多西古去的话,我会把车停住。不过如果是车子的话,就让它停在租店前面或咖啡店。人走下车来时车还未真正关掉。如此一来,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把车驾走。
如此停车有好一段日子了。一向平安无事。还很得意自己办事快的能力。也以为无事发生,就是很安全的。却没想到一个朋友却出事了。我和她都是爱看录影的人。她的带子是向那间录影店租来看的。
就在一个早上9点多,我这个朋友把车停在录影店的前面。二分钟出来一看,竟然发现车子不见掉!为了借两片的连续集而已。
那可轰动了整个市镇。这还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在光天白日之下!
我到了当天中午时分才得知此事。是去附近一间华小接小儿子放学时听到的。
听时,我全身处在惊吓中。事缘我每次也是像她那样把车停在那个地点。离开车座时,也是像她那样把车锁匙放在车里。常打着转左的汛号灯。
发生这样的事后,我得了一个教训。
从此不再敢把锁匙放在车里。
闲在什么都敢顺手牵羊!还是小心微妙。
我呢,每次出门,当我去借片或买一些日常用品时,特别是找不到停车位时,都叫了孩子同去。

(3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