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440) 妈妈回来了!

(2000年5月7日 国际时报周报灵异馆『鬼故事精巽』) RM11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看我们了!妈妈不要走!”听到小妹的哭声。我们两步充作一步地跑上阁楼。


不知不觉间,我的母亲已经去世34年了。虽然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是在我的脑海里,它仿佛是昨天发生似的。清清楚楚络印在我的记忆中。
还记得在我母亲去世的第二天晚上,我家发生一件很玄很奇怪的事情。事情是跟我最小妹妹有关。
母亲是早上入土的。当晚,我们一家大小和一些亲戚朋友正熟睡当儿,突然听到小妹的大哭声。从家里的阁楼传来。一家人都被她哭醒了。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看我们了!妈妈不要走!”听到小妹的哭声。我们两步充作一步地跑上阁楼。父亲一把就把小妹抱入怀中。他的手一直拍着四岁的小妹:“没事的没事的。你做梦了,是不是?”
小妹一边哭一边摇摇头:“我真的见到妈妈了。她站在床边看我。我哭时,她就从大镜子里消失了。”
我们几个作姐姐的听了都非常地害怕,都站到父亲身旁去。当年,两个哥哥都在国外。
“xx啊!你千万不要吓坏孩子们啊!他们还小呢。”父亲站在大镜子面前,叫着母亲的名字。
后来,听一些年长的亲戚们说,我母亲是因为不放心小妹,她一向以来都跟母亲在一起。

(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