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431) 真情

(2000年4月3日砂晚报  心交点) RM9

真情

当初,怎么会迷上『真情』这个长篇连续剧的?自己也是莫名其妙!一千多集的故事耶。在平常的日子里,如果知道一个故事是二十多集的或更多的,就会劝告子女们不要去看。如今,自己却迷在那个一星期只来一片的故事里。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不过,我不是从头看起的。我是从第六百多期时,才坐下跟婆婆及一家大小一起看的。从此以后,遇到亲戚朋友们时,我们的话题就会围绕着那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主角中,不亦乐乎的样子。
幸好在不久以前,从各报刊上得知,此连续剧只演到一千几百多集就收挡了。报纸上还登出「全家福」(全部的演员)。
仔细地算一算,我家的人是从第一集看起的。一片里头有两集。算一千集来的话,是五百片。每十片我们就还四令吉。那么,五百片就花了我们两百。而此片还不止一千集的。真正数目我已忘了。所以,若是自己租来看的话,一片要还三令吉。那么,那笔钱可花得更利害了。
婆婆一向跟一个咖啡店老板娘借看的。即是由她去传看。一个传一个,都得由她的手借出去的。到了我们看时,那种拿片还片的工作就由我来代做。一切苦酸喜乐只有我自己知道。这老板娘情绪好的话,她会咧着嘴跟我谈天说地。不然她会把来者痛骂一顿。
“怎么这么慢才看完?别人在骂我了啦!”如果看到第二天才拿去还的话。
“再不来拿,我就把它转给别人了。”她有时会打电话到我家,通知我们有『真情』片来。因此,她一来电话,我们都会尽量在同一天里去拿回。有时,迟去借的话,她也会骂的。
虽然这样,我们也只好忍气吞声。因为便宜么,不然还要多还一倍的租金去借。
我家六口子(除了外子外)都曾被这老板娘骂过。个个都不敢再去拿(除非她打电话来通知)每次都你推我我推你地叫他人去。
有一次我见到她情绪好,就对她说:“老板娘,我的孩子们都怕你呢!如果没有片来就讲一声,不要凶巴巴的样子,他们都不敢来了呢。”
“片没有来,难道叫我去生去印?我当然很生气。”她回答。非常地不服气。
"我们就是不知道才会向你要罗。知道的话还要问咩?是不是?“
或许被我讲过一次吧她从此才客气了一些。没有片来时,她的嘴巴也多了一些笑容。她会摇摇头,然后挥一挥手,表示没有的意思。
在现实生活里,她倒是一个真性情的人。高兴时会跟人谈天。不喜欢的话就把一切不愉快留在脸上。让人一看就不想走上前。
如果本地人要拍一部连续剧的话,并不难!我们都是好的演员。每天发生的事都不一样。我们其实就站在人生舞台上,一天过一天地活下去。

(聊天室:长竹是聊天室的常客。写的都是生活的点滴。说真的,文学本来就是源自生活。)

(23/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