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438) 天下的先生是一样的

(2000年4月23日 心交点) RM9

嘿!当然是也把我给带去啦!他就是不露半点罗曼帝克的气氛,跟琼瑶里的故事何止相差八千哩!唉!他啊,就是不把爱我的一颗心赤裸裸地表现出来,害我失望了又失望,到最后却是希望重生。


上帝造人很公平,男主外女主内,各管各的。这也是古早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如今,时代虽然不一样了,可是,家庭的排位法还是保持比较好。不然会天下大乱!!
为什么呢?一家里头,一定有个主才对!如果男女主角都一起平起平坐,这个家庭必是不完全的。就如学校有校长、团体结构有主席或一个国家有一个国王那样。
当然,如果作为一家之主太过不讲理的话,那又另当别论。

男生在很多时候口是心非。
他明明觉得一件事情的好处,可是他就是不直接讲出来。他要用其他法子让他的女人对此事会死心,不要一直提。他心里其实是以子女们为主要中心。他希望你在家里你作妻子的,知道自己的次要身份。
曾经在一年的文学颁奖礼的前几天里,我向我那口子提起我要上诗巫参加。记得在93年我曾参加过一次(但已是第四届了)时,因是第一次,所以我会特别的兴趣。在同个时候,也因为我有一篇拙作有得到一个佳作,所以会非常的想参加。
我告诉他有关这件事。
他一听到我说我要去诗巫参加文学颁奖礼时,他睁大双眼看我。我知道我去的机会很渺小。
“我看不要啦!你去后四个孩子怎么办?我要上班的哦!不能帮你看的。”是他的回答。
“孩子们交给你姐姐一个早上罗!我下午就回来了,好不好呢?”
“不行!我这次若答应你去,你一定还有下一次。你不管我们啦!不要再花时间在那儿。孩子比较重要。等他们长大后你再写也不迟么!”
被他那么一分析,我的心开始平静了下来,不再追问。若闹不好,我也是不喜欢的。事情就如此地沉没了。
以为没有机会参加了。却不料,在去的那个早上,他老爷子会一反常态地告诉孩子们说:“我们今天上诗巫玩去!你们预备好。我们早一点去,不会太热。”
那意味什么呢?
嘿!当然是也把我给带去啦!他就是不露半点罗曼帝克的气氛,跟琼瑶里的故事何止相差八千哩!唉!他啊,就是不把爱我的一颗心赤裸裸地表现出来,害我失望了又失望,到最后却是希望重生。那种重获的感觉是甜蜜的。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也跟他去过两次,是跟孩子们一起的。
这种事情当然不可以常常提。偶而也要两三年要求去一次。不是常常有求必应的。我有先知肚明。
所以,作人家妻子的,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无理取闹。为了一件小事情而闹得不和,不划算!
不知为什么,嫁他十年了,我蛮喜欢他作一家之主的。因为他能决定一切后果。我可以逍遥自在。我想其中最大原因乃是因为我是个全职家庭主妇。他会养我一辈子。就是这样,我很佩服他所说的。
当然,事情也没有十全十美的。有时,我也会埋怨他对我有太多的管制。事情过后就不当作一回事。前面的路还远着呢。我们不可能永远地停留在某一个阶段里。
而且,夫妻生涯是一生一世的事。凡事要容忍互相尊敬,才能渡过这一生。
男子常常是一家之主(除了英国的女王除外及一些是妻子管政的例外),是千古以来自中国传下来的事。根据一些医学上报导,男子因此(要管要烦恼一家子的事)而比女人短命!我们作女人的要学着接受!!

(19/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