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381) 妈,祝你一路顺风

(99年7月27日 美里笔会) RM9

早在清明节的前几天,我就从小婶的口中得知你将在四月尾去台湾一趟。同去的还有你你的妯娌。婶婶有一个作医生的儿子在那边做工。还在那边生了根。娶当地的一个护士及生了一对子女。你们讲好要去看望他们。
想到你一生辛劳地为你婆家献出青春及劳力。如今也正是你享受的时刻。我们作子女及媳妇的,都为你而感到高兴。我们都鼓励你跟婶婶同往。可是,想到你已73岁的年龄,也稍微感到不安。而你却是乐观地劝我们放心。小你9岁的婶婶身体强壮。你说你和她会互相照顾的。这我们才放了心。
一向以来,你和你的几个妯娌都相处得很是愉快。她们都待你如姐妹。这种现实生活点滴,让我这个作你大媳妇的,学了不少做人道理。也从中把学来的忍耐知识用在日常生活中。发觉我是处在那种「学然后知不足」的情况中。
因此,常常想我是活在幸福中的媳妇。有你和我相伴相偎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而你却待我和你唯一女儿一样,亲切及关心。你也让我在同一个时候,跟你学习一切生活的精华。打从心里,我是很感激你的。只是口才笨拙的我,都没有机会向你诉说我对你的尊敬。我待你如我的亲生母亲一样敬爱。
妈,谢谢你。
谢谢你教会我如何跟妯娌及小叔们好好相处。也感激你让我有机会喊你一声又一声的「妈妈」。你和我都是同病相邻者,我们竟然那么巧合地在我们10岁那年失去了母爱。
在这一年一度的孝亲节丽。我还是很高兴我能从教堂里拿回一朵红色康乃馨。那是母爱的代表。
再过几天,你就要从沙巴飞向台湾了。
妈,祝一路顺风!

(编按: 长竹最近写得很勤。「妈,祝一路顺风」是她的一篇小品。多看、多写,必有进步。)

(2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