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410) 邮政局

(99年12月19日 心交点) RM7

今年的10月中,为了要等一封从汶莱寄来的信,我就天天上邮政局等信。好像一天没去,就一身不舒服似的。也会给自己找理由去。例如信箱满了,得要把信件拿出来,免得其他信件没地方塞!不然就是以为我要的信已寄到了等着我去拿什么的。总之,一定要去一次邮政局就对了。
去的时候,总是抱着极大的希望。然而,不如意的事常常发生。有时,信箱里空空如也。怕的是,里面有很多信,可是却没有一张是我的。
失望多了之后,我反而变得习以为常。往往,我会把眼光瞄向那些花花草草,心情也渐渐开朗化。原来,泗里街的邮政局是美丽的。自从换来一个新的职员后,该处花园变得很有抄气。特别是它前面一片花海。
有一次见到那个放州旗及国旗的地方出现了两盆只见红冬冬花朵,但不见几片碌叶的刺花。非常地吸引着我。路人经过时,也大大地称赞不已。巴不得它们生在自个儿家里一样。
在小花园里,勤力的工作人员也种上了两排的灌木类的花。是那种要常常修剪,然后叶子才会出现钱碌色的。非常地碌样化。员丁人员是个很喜欢美化花园的人。偶而,我会在傍晚时分见到一对夫妇在修剪花草。他们都是住在宿舍的工作人员。
在那个放信的附近,我也会见到几棵果子树及一排排的菜类。果树有水桃及木瓜树。菜么则是换了又换的。有一次,我见到他们种两排的温菜。碌油油的,非常地好看。有那种要跑近摸一摸的冲动。当然,也巴不得炒它们来吃一吃。
11岁的大儿子有次对我说,他的同学问他我是不是有很多信件好拿。
“我的课室就在三楼。我那些同学坐在窗口边就会常常看到你去邮政局。你一到时,他们就会叫我去看。有时,在上课期间,他们也会用手势去暗示我。你非要天天去那边吗?”
儿子的学校就在邮政局的对面。它们之间只相隔了一道铁丝网而已。
“就是么!去习惯了!”我很无可奈何地说。
我想我该改变一下我的习惯。让我一次收到多多的信件,那才高兴呐。


(23/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