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445) 救火员

(2000年5月21日 心交点) RM8

从报刊上得知一,原来救火员除了会帮人救火外,他们还会很乐意地帮忙拿下蜂窝及抓大蛇等工作。这可方便了那些不知所措的子民们。
我还在报刊上见到那些救火员和他们的「胜利品」一起拍照的图片。看了后让我感到很佩服他们。
有时,多知道一些新闻报导是有益处的。不然我还不知道他们还有其他的任务。而且,也因为这种知识,我反而不再提心吊胆!
巧合地有那么的一次,我遇到困难。心生一计,就想到了他们!
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吧。
我在桌上很专心地写着稿。我最小女儿在楼下一个房间里睡午觉。
那是她一向以来的习惯。而我的那个十七岁大的大儿子则在楼上房间里玩电脑。我的书桌在楼下。
不知何故地,我听到大儿子下楼梯的脚步。我没有回头看他。心里觉得怪怪的。因他才上楼不多久。我猜想他可能是下楼来喝水吧。不一会儿,就见到他从小女儿的房里走出来。之后,他走近我身边讲了一句话。我没听清楚(也许我太专心我的创作了),他又说了一次。
“什么?房间里有蛇?”我非常地惊讶。
说完,我走向小女儿睡午觉的房间。我的眼光停在窗口的蚊帐上。一条青色的蛇正附在蚊帐的破洞之处。牠的头已爬进蚊帐里来。正对着小女儿的方向张望。牠还很得意似的伸着牠的舌头。我的毛孔都站起来了。我害怕。
这一看可非同小可。脑海里可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想拿扫把赶牠出去,可是又怕牠生气,而向我的房间乱闯。到时,躲在那一个角落那才是我最怕的。
我一向怕蛇。小时候,家里有一棵红毛丹树上,就出现过一整窝的小青蛇。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白蛇传里的故事。惊吓就是从那刻起。从此,就怕蛇。
见到女儿还在熟睡着,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把她叫醒。可是,我花了吃奶之力把她推醒,她竟然无动于衷。我叫来大儿子,合力的把她拖到客厅的沙发椅上。她还问我们什么事。我没回答。我打电话到救火站。
“哈罗!这里是救火站。请问你有什么事找我们?”我听到有马来同胞用国语问我。
“我这边是华丽台花园第十三号。我的房间里有一条蛇。我要请你们帮我抓。好不好呢?”我用不完整的国语参英语的句子跟他说。
“大不大?”
糟了!蛇那么小。他们会来抓吗?我只好说:“班江(长的意思)啦!”
“好!我们一下子就来!”
一会儿,我听到车子已来到。有三个身高壮大的男子走进屋里来。
他们问我蛇在那里。
我非常害怕地指了一指房间的衣橱下。他们还未来之前,那只蛇已爬进房里来。隋着桌子慢慢地往下移,然后爬进衣橱下。
三个义务帮忙者拿着一条大木棍,往橱下动动。我呢,早就躲到客厅了。
“抓到了!”一个男子叫着。
“这么小只!我们这个大木棍用不上场!”他边走边说。
另一个男子则指着大木棍而摇摇头。
我见到其中一个救火员抓着那只小蛇。我看了就喊叫着。
儿子在旁摇着我的手说:“妈,你没有那么怕吧?一只小蛇而已!”
我不好意思地站在一边。
“麻烦你把牠打死才丢掉。不然牠等下又爬进来。”我发着抖说。
“我们一定会的。原来你这么怕蛇啊。”第三个男子笑着说。其他两个也跟着笑。
幸好他们来抓的时候没有发出救火的警号声,不然一定会惹来一大群的观众。见到他们抓了一条小青蛇,一定会取笑我一番。
我因怕蛇所以不敢抓蛇而感到极度的好笑。堂堂一个高头大马人物,竟然会怕一只小蛇!难怪也因此给救火员弄了一个笑话。
外子回来时,也坦坦然然地取笑一番。
“我的老婆竟然怕一只小蛇!”他有点不相信。

(18/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