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看病天

清早七点起床时,是下着大雨的。
决定在今天早上上诗巫看肾及眼睛。
是患糖尿病11年来的第一次。
五哥介绍一个看肾的医生叫作刘军杰的。
说他是在诗巫的拉让医疗所附近。
到达目的地时,问很多人,他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这个医生。
哈!后来才得知他的名字是刘宜泉医生。
他是专门看内科的。
在检查我的肾时,他用scanning 的方法。
他说我的肾是相当的正常,只是我的左肾有一点的肿。
“不碍事的,吃药会消肿。你有一点的血压。这些都是因为你在以前没控制好血糖的关系。”
还未看病之前,我有告诉他说:“我已有糖尿病11年了。这是第一次看肾。一个星期前的血糖都是处在10多mg/dl以上的。最多是16mg/dl, 最少是13.2mg/dl。昨天去查时的血糖是8.3mg/dl。刚刚控制好食物才7天。”
听了他的话后,我庆幸我的肾还未发生病变!
看好肾,时间已是早上11点多。
看眼睛的部门是在第二楼的另一个房间。
到达时,写卡的女性说若是我再迟一步来看病的话,就要到下午两点了。
张医生看了我的眼睛后说:“你的眼睛里还未有血丝的出现。若是有,会比较危险。双眼会慢慢看不见。现在你的眼睛有出一点油及红肿一些。这就是让你看东西有点模糊的原因。我可以介绍你去古晋中央医院接受镭射治疗。现在开始用它了。以前是没有这种设备的。它会让你的肿消失掉。”
未看病前我也说了:“我有11年的糖尿病。一个星期前,我所配的眼镜能够看得很清楚书报上的字体,可是,在这7天里,我发现我看的字体有点模糊。”
一切的一切,幸好还来得及医。
感谢贵人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