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447) 结婚礼物

2000年5月28日 茶座)

老友结婚了,他们心里有什么感想呢?
会不会也跟着要步上早熟的路呢?!


星期六的整个早上,我没有见到我的大女儿。不知她是去了学校补习还是去找她的朋友。昨晚她只说她今天会出去一趟。
到了中午快12点正时,终於见到她满身大汗回来。问她早上去了那里。她回答说和两个朋友去买结婚礼物。
“结婚礼物?谁要结婚?”
“就是那个海伦罗!我和朋友等下去喝她的喜酒。”
“海伦?那个在上个月才停学的?为什么那么快?她不预备考七号了吗?”
“当然没有啦!她都已经没去上学了。”
听后,感到很惊讶。
海伦比我女儿大一年而已。
16岁就披上嫁衣,要作他人妻了。我有点不相信那是一件事实。心里头,总是不明白这个小女孩的想法。
“你们买了什么给她?”
“一个茶壶跟两个杯子。”
“为什么只有两个杯子呢?他们以后还要分枝散叶呢。”
“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现在送给他们俩而已。”
想想也对。母女同心。都是爱看小说的人。
酒席是12点30分开始的。
女儿跟两个好朋友一起去酒楼。酒楼就在海伦家的附近。我驾车送她们去。
一路上,我在担心着这三个小女孩的心里会怎么想。老友结婚了,她们心里有什么感想呢?会不会也跟着要步上这一条早熟的路呢?!
那是我所要面对的一件事情,对女儿。
为人之母,担心的事是渐渐而来......。

(7/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