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390〕 笨女人

(99年9月29日 74期集园版) RM10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早上。我载着外子去上班后,就把车转去回家的方向。正当我要弯去十字路口的左方时,刚好见到对面有一部车要驾过。我见到此,就停下我的车。
这是一个没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
待前方那部车驾过我右边而向我的车边经过时,忽然发现我的车后被人撞了一下。我在车里会感到一阵子的震动。我看后镜。见到一个穿着黑色雨衣的男子驾着摩多西卡。他就停在我的车后。
我有个第一次经验(被人撞及后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地坐在车里。那人还凶巴巴地恶人先告状地怪我把车子驾在他前面。骂完后他就跑掉了。留下我傻傻地。还花了百多令吉去配回一盏灯)后,我就走下车。
“你怎么撞我的车?”我问他。
“你拿去修理,我赔!”
“你是谁?我怎么找你?”
“我住在华丽台花园。我会认识你先生,就这样吧!”
说完,又是他先跑。
我呢,又呆了好一阵子。我的车后只一下子功夫就来了长车龙。我不得不开动我的车。
回到家后,就立刻打电话给外子。
“他姓什么?有没有向他拿登记?他的摩多西卡号码多少?什么?你什么都没拿?那我们怎样找他?我认识的人多得很。他说他认识我。可是你不认识他啊!唉呀!我的老婆怎么是这么笨的?一定是你不够凶巴巴!人家看你好欺负!”外子相当生气我弄花他的新车。
听了他的一番话,我才觉有理。
“怎么都没向对方拿一点有利的资料呢?唉!”我方才明白一切不利状况。
我的那部车还是刚买不多久的新车呢。后来,外子说幸好他投保的保险是一号的。保险公司会赔我们修车费。
修理后见到被撞花的表皮,有一些铁皮被撞破而稍微被翻起。
外子心疼极了。
而我也感到极度的内疚。
就如此地,我作了笨女人一个!哈!

(1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