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402) 陪我成长

(99年11月14日 泗里街新怀仁堂10周年纪念及教育楼落成特刊)

不知不觉间,我已在新怀仁堂渡过了3年的时光。在这一段日子里,我发觉我已渐渐喜欢上它了。
想起三年前的种种矛盾,不由得让我感到庆幸。因着两个儿子的无意带领,使我真正的信主。
事缘在婚后10多年以来,我常常以孩子们尚小的理由拒绝了朋友们的劝告。她们常约我上主日崇拜。我就是不去。另一方面,我则认为只要我的心目中有主就行了。殊不知,我对主的话语(圣经)却是缺乏认识。孩子们每次问我有关圣经里的启示或故事内容时,我都是一问三不知。
后来,是两个上小学的儿子要求我载他们去新怀仁堂作主日学。他们的朋友及两个表兄弟都在那儿。每次,他们一对表兄弟就会邀请他们上主日学。如此一来,我这作老妈子的就必须带他们去。带他们去的时候,我竟然不知道怎样打发那一个钟头的时间。往往回到家一会儿功夫,就得赶去礼拜堂把他们接回。
那个时后的我也相当排坼着那些作礼拜的人。认为他们虽然常常上礼拜堂作礼拜,可是他们的言语行为方面却是比那些非基督徒来得不好。在心里头就认为说只要我没有做出对不起人家的事,我不上礼拜堂作礼拜也没有什么。
就因为想不出任何方法去打发那一个说长不算长,说短也不算短的一个钟头时间,我就有想到楼上听听也好的想法。同样地,脑里也闪过一个念头说:“如果不喜欢听,那我就另外想法子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我的孩子们一起作礼拜。他们在楼下,我则在楼上。渐渐地,我由排坼到了喜欢。从什么都不明白到今日的悟解。发觉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人类都会犯罪。一切罪行都是人为的。也从牧师的口中里知道圣经里所写的启示及上帝要我们做的事。
为了要多认识主的事,我常常喜欢上图书馆去姐一些属灵的书刊。在那里,我可以阅读到许多的见证故事。而我的两个孩子则喜欢借录影带看。我们三人都在学习当中。愿主保守我们作个灵命成长的基督徒。
谢谢新怀任堂,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成长。

(2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