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387) 父母心

(99年9月19日 71期集园版) RM12


两个女儿上了中学之门就读。他们所交的朋友也就比以往来的广大。我和外子也开始担心她们的动静来了。
时不时地,我们会查问她们的去处。
上个星期的后三天里,她们的学校开放给公众们参观。也因此学校没上课。两个女儿也乐得留在家里。偶尔,她们也会到学校走一走。怕是校方有需要她们做些帮忙。
大女儿在后两天里都没去学校。她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是玩三国演义的卡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在她身边每有两个弟弟的唧唧呱呱声。过了两个钟头后,耶不必让位给两个弟弟。
第二女儿呢,她像平常一样上学校去了。
到了早上9点多,外子从外面回来。他去送殡。是他弟弟公司一个女同事失去母亲。
“我刚刚回来时,见到女儿的学校围了很多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我要去看一看。我们的第二女儿在学校里面,是不是?我要去载她回家。”外子每次上完墓山回家时,都会去冲个凉。他说他要把霉气洗干净。

“可能是示范什么吧?”我说。“我也是从报刊上见到的。该校好像要示范什么给公众们看。有好多个政府部门参加。”
“我看我要去看一下比较放心。”说着,外子就走上楼,冲凉去了。
我知道外子一定是很担心二女儿的安危。前几天在韩国一个生活营里,曾烧死了23个幼稚生。这个新闻,确是震撼了很多父母们。
后来,我驾着车载外子到学校。到达时,那儿已没有人潮。外子才放心地吩咐我把车驾回家。
到了吃午餐时间。
“老二,你们学校今天早上是不是有示范什么呢?”我问。
“对啊!在教人家怎样救火罗!”
“怪不得了!爸爸从墓山回来时见到很多人围住你们的学校。我以为是大火呢。”外子说。
“他啊!还要回来冲个凉才去救你呢『”
“你们就是这样的!又不是全部的生活营都会发生那样事情的!你们怕什么呢?如果真的发生,我们这么大了,难道我们自己不会跑吗?还要等你们来救我们?等你们来时,我们还要想法子去救你们的。”大女儿说。
说得我和外子不知如何回答她们。
大女儿才14岁。正处于叛逆的年龄。凡事她都不喜欢我们作父母的去插手管她。这包括了她在12岁那年私自在校拜了一个干哥哥,及她要去古晋参加一个生活营的事。
“我自己会照顾我自己。我已长大了。”她娄次如此地回答我们。
讲得我们两老更加不放心她。
她那里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她想象,那样纯洁及单纯?!
啊!父母心,永远是如此担忧的。

(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