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414) 老主顾

(2000年1月23日 心交点) RM7

我此人一向无猪肉都不行。
在一个清凉的星期六早上,我驾了我的模多西古到附近不远处买猪肉。
到了目的地,只见人山人海。
而我一向交易的一摊,更是排了长龙。我因不能等待(那个早上我要载我的两个孩子上补习班),所以就走向另外一摊买。
“老板娘,我要一共斤的瘦猪肉两份。”我向那个我第一回见到她的摊子走近。以前我曾向老板买过几次的三层肉。是别处没得买时我才会向他买的。一个月里有一两次这种机会而已。
说也奇怪,我一向交易的那个摊子不知是因为人缘好还是什么的,每次都是有水泄不通的现象。迟去买的,就肯定要排队。反观其他的摊子,常常是小猫两三只。有的却是一个顾客也没有。
目前的猪肉已涨价,一共斤瘦肉要RM10。
我在同个时候又要了两条三层肉共RM5.40。我给她三张RM10的现钱。她找回啐钱。我没去计算。知道有重量的铜板。我一向很信任人。话说我帮我的一个表姑买瘦肉的。买好后,我就送去她家。而另一份则是买给自己的。
表姑接了肉。
“咦?好像不够量,你在那一摊买的?”
“怎么啦?”我睁大双眼。
“你不会是在那个窗口那一摊买的吧?如果是她卖的话,他们从来不会少给的。反而会多几克出来。我讲的对吗?”
表姑时常光顾猪肉摊。她的家人很喜欢吃。
“对!我在另外一摊买的。你好利害哦!”我笑着说。
走进屋里,她把一包的肉称了坪说:“你看!真是少了耶!只有850克重。”
我走近她。看着那个坪,真的如她所说那样。
“那也坪坪我的一份吧!我买了两份。”说着,我就从电单车里的篮子拿出出了另外一份肉。
“呐!这一份只有900克而已。你现在会明白我为什么一直不喜欢去跟别摊子交易了吧?”
听得我很不好受。
“那我还你RM1.50吧!”我只好如此说。
“不必了。那也是他们的不对!”
步出表姑的家,我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在心头。
从此,我不再上那个摊子去!

(2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