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老么17岁了!

上个星期四吧。
小儿子走进我的书房说:“我的生日快到了,我要进钱我的手机电话。”
现代的电话公司真会抓紧顾客的心理!
凡到生日日期前后一个星期的,有进钱手机的可以享有50%的优惠。
进RM100的就有RM150的特别优待。
今年8月之前,他们又给顾客一个新的法子(package)。
进RM100的就可以享用一年的时间。
哗!我看不用一个月,就花完了电话费!
“一年的时间”,那应该只是一种引诱顾客进钱的吧。
叫顾客多多用手机打电话。
傍晚时分,在电视房里看到父子两人在谈天。
顺问我:“儿子生日了,你怎么没给他买蛋糕?”
“对哦!是今天么!我在几天前还会记得。怎样庆祝呢?去外面吃饭,我又可以不必煮饭了!”我很高兴。
“不行!我已经约了朋友去外面吃!”老幺回答。
说的也是。
近几年以来,三个大的孩子都很少会跟父母去庆祝生日了,更何况是老幺?
每次轮到他们生日,我们作父母的很闲空。
给他们一笔钱,他们逍遥自在地跟几个死党去吃喝。
我们两老也乐得在家看电视。
晚上老幺回家时,问他有几个朋友来庆祝他的生日。
“一共有13个朋友。我们去KFC,花了RM100多。”他说。
我心里则想:“怎么又去吃炸的食物?明天起床时,肯定脸上又出现新的青春痘痘了!”
最近,老幺脸上生了很多痘痘。
我今天还特意煮了碌豆汤给他喝凉。
还告诉他:“我在市议会图书馆里看到「健生报」里的一篇报导,说生鱼煮红枣会去掉青春痘。”
而他呢,老是喜欢吃炸的食物!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Mobile telephone is a competitive business. The operators have to be innovative in marketing in order to survive.

长竹 said...

我明白其重点。我是以一个顾客的心理去说说,希望不要介意。
这就好比我们这些从事旅馆生意的,不花点心思搞宣传,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