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自家的饭

早上,老幺没上学读书,他下午要考华语。
因此,家里三个人(家婆去古晋喝她喜酒)都睡得很迟才起床。
10点多左右,老么问我要不要跟他们去吃早餐。
我乐得跟在他们两父子后头。
外子显然是要到外面去吃,他驾着车。
“去哪里吃?”老幺问。
“去诗巫吃牛肉面,我那天去百盛附近一间咖啡店,有一马来摊煮的牛肉面可以跟你的救火站旁边一间好的比。”我说。
“啧!跑那么远去吃!”老爷子回答。
“不然去民丹莪!”小儿子提议。
“去那边吃什么呢?”作爸爸的问。
我差点要说去吃“罗佳”了,哈哈!
老爷子最怕我去吃,因为它甜。
“不然去《椰甲》(泗里街七哩巴刹)吃虾面!”我又提议。
“那儿的虾面那里会好吃?那儿的虾是吃泥土长大的。我们这儿买的不是更新鲜?你们山芭佬,就是不会买虾!”老爷子对这种鱼虾最有研究。
我实在说不过他!
街上很多车,来来往往的。
我们找很多地方都没得停。
最后停到甘榜新店那儿,步行去阿生的店。
本来要吃早餐的,到了后来竟然跑去吃午餐!
“嘿!下午不用煮饭罗!”我得意洋洋。
不过,吃好后,觉得蛮失望的样子。
吃过的饭实在不能跟家里的比。
家中煮的饭是柔軟的香。
菜是自己爱吃的种类。
外面吃的,只是填饱肚子而已。
却很严重地缺少了爱!
老爷子一向怕吃味精,吃了就觉得胸口不舒服。
因为这样,晚餐就开始自己煮了!
这才像个家!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I agree - home-cooking is still the best!

长竹 said...

忘了是在那里看到的文章,说一个人回到家时,看到母亲在厨房里煮菜,只一下子功夫就全家人上桌,吃着有饭香的一顿。很有家庭的味道,是作者的结语。
看此篇作文的时候,想到就是一桌子的菜肉,香喷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