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抱虎归山

小教练在上个星期二对我们说:“我们在下个星期四要学短架的第二段了。你们回家一定要做功课,把第一段的太极拳要学会才能够学新的。第二段的很短。而第一式的是叫作「抱虎归山」。”
听到的那个晚上,我还会记得它的名称。
过了两天而已,我竟然告诉一个新来的女同学(但她在20多年前有学过)说:“小教练讲今天会教我们第二段的「抱虎回山」。”
旁边的一个男同学听了笑哈哈:“有这样的名字吗?还抱虎回家呢!”
新的女同学也笑眯眯地说:“应该是「抱虎归山」吧!抱回家做什么?拿来养?哈哈!”
一听到他们的回应,我也不好意思地乐呵呵。
“我记得有「抱虎」这两个字的,哈哈!”我说
前人若知道有我这个私自改名称的笨学徒,不气倒才怪!!
不过小教练都说了:“很多式的名称都是怪怪的。”

3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I still have a vivid memory of this step. But, alas, I can't do it now!

长竹 said...

我们昨天也只有看过小教练先示范一次而已。一点印象也没有!他还叫我们自己回去做功课!学太极拳真的有点靠耐心及恒心。
何不再去学呢?

Tony Hii said...

WSP, I take note of it.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