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一封写给学校的信

晚上10点多了,我在看着『读者』。
看到老幺在打信,用我的电脑。
家里两架电脑,只有我的一架有打印机(printer)。
“在印什么呢?”我问他。
“我要等大姐的一封信,她会帮我写及寄来。”大女儿身在博特拉大学。
“为什么叫她写?是关于什么的?你上回请假两天的事吗?你不是已经写了吗?”
“我想早点留在家里做功课。”
“为什么要这么早在家温习?现在才9月呢!学校方面还没有实行在家自己温习的。不是吗?你哥哥以前好像没有这么早回家不去学校的。”
“我的不一样。我在学校也不能做什么,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在家比较适合。”
我不大明白他说的。
后来顺说:“他跟他大姐讲他在学校时,也会跟他的一些同学一样去抄他人的功课。老幺不要这样抄法,所以他要回家自己做。他跟两个姐姐商量过。她们都同意他这么做。大女儿还帮他写信给学校呢。我们都希望他开窍地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温习功课。”
原来如此!
老幺!加油!
(注: 后来校长不肯,因为太早了!还有两个月呢!如果每个学生都像老幺一样留在家里,课室里肯定是没学生了!?校长责怪老幺的级任老师拿信来!)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r feverish feeling - is it better now?

长竹 said...

谢谢问候。
一连两个晚上(12日及13日)参加诗巫的聚餐(郭氏庆祝中秋节及周年晚宴)及聚会(推展两本宋志明的新书),精神可佳得很!幸好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