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现代的年轻人

看到左邻右舍几个的年轻的朋友。
有了异型男女朋友后就住在一起。
他们没有办喜酒之类的场面,告诉亲朋好友们好消息。
我在想,现代的女生怎么会这么开放法!她的父母呢?不怕女儿将来会被人家抛弃时拿不出证据吗?!
早上,当我晨运买好菜肉回家时,看到家婆拿着一支伞(做拐杖用)。
显然地,她要出门。
问她要去那里,我说我可以载她。
“只是去后门找阿珍而已。我自己走路去。”阿珍是家婆小姑的二媳妇。
“我载你去吧!后面的木板很滑呢!”想到昨天下一整天的雨,我不放心。
我放下菜肉在厨房后,就载了家婆去找表嫂。
“我要问阿珍她的素食店几时开,已经讲了很久了。”家婆说。
我明白家婆的寂寞,家里的人都出去了,她没有伴!
还未开车之前,我先打个电话给表嫂。
电话响了很久没人听。
此时家婆已坐进车里。
“不要紧,我们驾过去看看,也许她在她自家楼下煮素食呢。”我说。
到达表嫂家,看到车子都在。
可是叫人时却泠清清的没回应。
大门却是开大大的。
我走上楼,看到阿德站在屋里。
“我以为没人在呢!怎么没听电话呢?”
“我刚刚拿起电话就没声音了。原来是你们打来的电话。”阿德说。
“妈妈在吗?”家婆问。
“妈妈上诗巫看外婆,要到明天回来。”表嫂的儿子说。
家婆就给他三粒自家种的桂尼。
之后,我跟家婆到另一个表哥(家婆另一个小姑)家小坐一会儿。
婆媳两人要回到车上时,看到阿德和他的女朋友。
“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啊?”我问他们。
他们笑笑没回答。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家婆说:“他们两个都同居在一起了,那就等于已经结婚了,你怎么还问他要喜酒喝呢?上次他们跟你们去沙巴玩,就是度蜜月去的。”
想不到83岁的家婆这么开放地接受事实。
而我呢却还停留在传统的份上............。
阿德的一个好朋友将在今年10月办酒席结婚。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Malaysia is catching up fast in openness towards premarital relationship. I was pop-eyed with surprise at the liberal attitude of the society in Australia towards cohabitation when I first landed there. Gee, it seems that Sarikei has not been left behind.

长竹 said...

其实是我看不习惯而已。这种风气已开始很多年了。以前见到的是不认识的人,所以不会怎样。现在看到的是至亲们的下一代,因此格外有感触!
现成的一个老古董想法!?

Tony Hii said...

WSP, comservatism in this respect is a virtue! Ha! Don't worry, you are not antique. I am very conservative also.

长竹 said...

到国外走一趟回乡的,还有保留这种保守的思想,不简单呢!很多喝过洋水的留学生大多数都已归化红毛人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