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盆栽

在公园跳好五行操后,我们又去走了半圈的路。
听到前方的几个女同学在讲述一个卖螃蟹的老板娘被匪徒五花大绑的经过。
”他们把她紧紧的绑住,然后在她面前大挖她屋里的东西。钱当然是第一目标啦!”淑文说。
“听老板娘说钱拿了不少,有好几千元的。就像我上次那样。”秀珠似乎很熟悉情形。
“为什们要把那么多的钱放在家里呢?实在可惜!”阿香问。
“然后也拿掉几种电器,就是让他们自己拿就是啦!是我的话都吓死了,当然只有眼巴巴地让他们拿罗!命会比较重要的,是不是?那次他们来时还好我不是醒着。”秀珠滔滔不绝。
“实在不敢一个人在家的,好吓人!”我说。
此时,顺的堂弟媳宝云走近我说:“我在古晋的住家昨晚也是被人家抱走三个盆栽。才买一个星期左右的,花了我们一千多元买来的。我的女儿说她昨晚8点多出去,10点多回来时才发现不见。盆栽还是放在铁门内的。心疼死我了!”
“怎么会呢?”我问。
“我家的对面有很多伊班工人做建筑工的,一定是他们来拿走!我猜想。”
“你住家旁边不是还有人家住么?都没有人发现吗?也许现代人都静静不出声。阿强上回也是买好多盆,不知有没有事情?”我想到小叔他们的家。
“听说也是有被人拿走,他们现在用铁链锁住。”宝云说。
“是吗”我没有听到他们说起。”我说。
“盆栽现在可值钱罗!少买为妙!也少烦恼!”阿玲说。
这倒是事实!

No comments: